永恒的父爱_作文1500字
作为男人的一生,是儿子也是父亲。前半生儿子是父亲的影子,后半生父亲是儿子的影子。
——贾平凹《关于父子》
亲情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亲情似火,使平淡通过煅烧日显棱角;亲情是诗,使乏味经过修饰达到一种意境。亲情,生命永恒的动力。亲情就是父亲扬起的手掌,颤动的双唇和恨铁不成钢的怒容;亲情就是母亲灼灼的泪水,柔情的呼唤,和温暖舒适的怀抱。世人不知赞颂了多少遍伟大的母爱,而我却要来歌咏这无言的父爱。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有这么一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任凭时光如何冲刷都挥之不去。那是一个寂静的雨夜,烦人的雨丝纷纷扬扬地飘落,撩起了人们哀愁的心绪。在这个令我刻骨铭心的夜晚,我因为犯了错,又出于对双亲责骂的恐惧,于是便对父母撒了一个谎——当爸爸问我这星期有没有在学校犯错的时候,我选择了说“没有”。父亲一再地追问:“真的?别骗我,要是让我知道了要打屁股的。”当时抱有侥幸心理的我还以为父亲是开玩笑的,再加上爸爸以前从未真正动手打过我,于是我便矢口否认。我看到父亲严肃的面孔上慢慢地显露出生气的神情,和那天夜晚的天空一样,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就像是即将爆发的火山般压抑恐怖,预示着灾难的来临。“我上午已经和老师沟通过了你在学校犯的错,你还说没有!
本来犯个小错没什么事,可你却因此对我撒谎。学习上和纪律上的一些小问题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但如果在品德,诚信这方面有问题我绝对不会饶了你!别以为我平时忍着你,没骂你也没打你就一切太平,给我找到了机会我还是要好好的修理你!”和我预料中的一样,父亲这座终日积蓄力量的火山剧烈地爆发了,如同他所说的那样,他执起皮带如雨点般向我打来,惨叫声此起彼伏,伴随着泪珠落地的心碎了的声音,给一切都蒙上了阴郁色彩。皮带无情地在我的身上留下了一道道狰狞的血红的伤痕,带来的不仅仅是剧烈的疼痛,更是心灵涅盘般的痛苦。时间仅仅过去了几分钟,但在我的心中却像过去了几个世纪。半响,父亲无力地抛开了罪恶的皮带,留给我了一线生机。我向天发誓我以后再也不撒谎了(善意的谎言除外),若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愿遭天打雷劈,永世不得超生!我在心里暗暗地发誓道。“你给我记着,下次如果再敢这样欺骗我们,我会更加严厉地惩罚你,把你往死里打,打到奄奄一息。”父亲如同死神的宣告般的声音中分明带着不可名状的沧桑和撕心裂肺般的痛楚。毕竟,看着自己的亲骨肉在自己的手下痛不欲生,无力地挣扎却又不得不接受惩罚,没有哪个父亲会感到好受。皮带一下一下地落到我的身上,却仿佛落到了父亲的内心深处,撕扯着他饱经风霜的灵魂。直视着父亲颤动的双唇和恨铁不成钢的怒容,我突然明白了何谓父爱。
父亲平时对我非常的好,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快乐与幸福;而当他看到我有各种缺陷的时候,便会出于天生的父爱帮助我改正自己的缺点,助我走向成功。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你就像是一棵树,在茁壮成长的过程中总会生长出一些不必要的枝条,危害、影响着你的身心健康成长,所以我和你妈妈就要帮助你修剪这些多余的枝条。只有这样,你这棵小树才能成长为参天大树。”这是很早以前父亲对我说过的话,当时童真幼稚的我完全不把这句话当回事,现在想想,这句话是多么的值得令人回味,意味悠长,在岁月的积淀中逐渐显露出了它闪闪发光的蕴含着的哲理。
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父亲的爱是威严的、沉默的、忧郁的、深远的。让你的思想即使沾上肮脏的污垢也能焕然一新。世上的爱有很多种,而惟有父爱、母爱才是最无私、最伟大的,惟有这两种爱是只求给予不求索取的。拥有这种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父爱如山,浑厚深沉,不轻易流露;母爱如水,点点滴滴,滋润在心田。那如山的父爱,如水的母爱啊!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岁月冲淡了回忆,但唯一在时光的惊涛骇浪中永恒的,只有永远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