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恒为题的作文
我爱你,爱你海枯石烂,爱你地动山摇,假如要我在爱的前面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亿年甚至永远。永恒不变心,就让时间来见证吧!这是恋人们经常述说的话语。有了爱就有了一切。
其实,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也和其他的同龄孩子一样,很爱玩。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童趣,洋溢着幸福。我是农村里的娃,生活自由都不受限制,每天,一大清早听见鸡鸣,我们就起来了,农村里一直有着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作息时间。我就开始了我的娱乐游戏时间。我会和其他伙伴一起比赛跑步,谁先到学校或比赛爬树摘果子。又或者,跟着我哥哥,一起到池塘边钓鱼,捉蚯蚓,一直到一大半天,玩累了,渴了就回家,有时又到山上摘果子吃,掏鸟蛋,捉野鸡。傍晚时分,就立马跳到池塘里洗澡,戏水。有时还可以捉到一两条鱼。一天就这样愉快充实的度过了。
有时,我也很顽皮,学着电视里面的做法烤东西吃,有好几次我都是烤的食物半生不熟要不就是烤焦了。还有一次闹了笑话,我烧烤时,把头太低下去了,导致我的眉毛和前面一点头发都烧没了,导致我们自己家养的狗都不认识我了,还一直对我狂吠。那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出去。这囧态都无法想象,又难以忘怀。
不过,这都不是我认为最好玩的,我认为最好玩的时期是禾苗收割的时候,(那时还没有收割机)那是我会很早就起来,提前问家里人拿好镰刀。穿好长衣、长裤,来到田间开始我的游戏时间,从一个地方割几颗禾苗大约刚好一人宽左右,一直割,就像老鼠打洞一样,割出很多条道。纵横交错,一般都是几个小伙伴一起玩才更加有意思,大人都说你们这样做是给我们分配任务吗?然后又继续笑呵呵的割禾苗了。我们又继续我们的恶作剧。记得有时我们还会有意外收获和惊喜了。我记得我们有时看到最多的是禾苗上的鸟蛋,不过这些鸟蛋基本上都吃不了了,鸟蛋都基本上成型了。还有意思的是。有一次,在我外婆家收割禾苗时,居然禾苗上躺着红彤彤有点透明的七个小生物。我刚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拿回家,才知道原来我今天收获的是小老鼠仔。我很惊奇也很诧异。至今也想不通怎么老鼠就在禾苗上定居了呀。我想可能是因为《老鼠爱大米》吧!
我家还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快过年期间吧。因为过年有个习俗,就是要除旧迎新嘛。因此每当打扫我家的窗户时,我会很开心的,或许,你不明白为什么打扫会让我开心。其实你想错了,并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窗户上每次打扫时会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在此度过冬眠。而我就乐此不疲的把这些小东西打扫出去。它们都基本上丧失活动能力了。所以打扫起来非常方便和轻松。我记得这个我也闹过一个笑话。我曾经不懂事,我妈妈把这些小动物弄到一个簸箕里,我奶奶逗我说把这些小动物拿回家,要你妈妈做给你吃,当做午餐。我果然听了我奶奶的话,拿回家了,我妈妈就跟我说你奶奶逗你的了。那时我还不信,我硬要我妈妈给我炒了做午餐。我妈妈不肯,我还哭了,最后还是,拗不过我妈。就把小动物丢了。后来,长大了,我才知道我小时候做过这件搞笑的事。
为此,我感觉生活虽然平淡清苦,可无时无刻不充满着乐趣,很幸福。
好景不长,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的。直到有一天,这种自由自在的童趣,快乐。消失,不见了
我逐渐长大了,到了上学的年纪,不得不去上学了。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上学的时候,我一直哭着、求着、喊着不要去上学,甚至我一度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谁拉我、叫我我都不理。我就是不想去上学。我只想去玩。可我家里每一个人都说要我去上学,也包括我哥,因为经常和哥哥一起去玩,我比较听我哥哥的话。软硬兼施,我爸爸对我采用军事化手段,紧接着,我妈妈和奶奶对我又采取政治化教育,我孤立无援没办法。第二天,我妈妈就送我去上学,结果送我到了学校后,我前脚刚踏进教室门,装模作样走进教室,我妈妈目送我离开。我也看着躲着我妈,等我妈妈一转身,我就立马跟着我妈回来了。就这样反复了一两次。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在上学期间中,由于我贪玩,总是戏弄别人,也许我的调皮叛逆期就在这个时间体现出了。我整天不听课,不服管教。总喜欢课堂说话,做些小破坏,戏弄女同学。结果导致我经常被老师骂,还要面壁罚站。有时还总是要老师叫家长。考试总是鸭蛋。我也无所谓,该玩玩,该吃吃,该喝喝。从来无所畏惧,也没有半点伤心后悔。觉得玩就是真理,玩的开心就是我的目的与人生追求。刚开始一两次,我家里都劝我要好好读书,而我就是无所谓,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第二天照样玩。可后来的连续几次都是这样的结果。有一天,火山终于爆发了,我还以今天和平常一样回家了,但是今天像死了一样沉寂,让人呼吸都不敢大声,只能小心翼翼。我预感今天可能有事发生,可又想不到会发生什么事。我没想到我的预感是对的,也不知道来的这么快。我爸爸一声不吭走到我前面。不知道从哪拿出来的一根细长而超软的嫩竹条,我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手一扬。我就看到了,我爸手里紧握的竹条,我就立马条件反应快速的躲开,使劲我吸奶的力气努力往旁边一跃,一转身,一躲,可我还是难逃厄运,我还是被打到了,打在我的手臂上,一条好深通红的竹条印记。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还没反应过来,直叫疼,两颗晶莹剔透的水珠不争气的从我的眼角慢慢滑落,他又一次扬起细竹条,我拔腿就跑,可最终还是难逃一劫。我爸还要我面壁思过,断断续续哽咽的说:“养不教父之过,恨铁不成钢呀”!我心有不服,恨不得立马跑出去,我当时很不理解。甚至还有点恨他。恨他为什打我。,但后来冷静想想,一定要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就立马理直气壮的质问我爸爸:“你为什么打我,我做错了什么是吗?哼!”我爸一声长叹,表情木讷,然后泪珠就在眼睛里打转,就径直走向我的书包,用力小心翼翼的拉开我书包的拉链,艰难的从中找出一张大纸,我突然反应过来了今天是什么事了。,那是我今天考试的考试卷。那张卷子上最醒目的位置上用红笔果断而流畅的打了一个“鸭蛋“这时空气仿佛停止流动了,我们都屏住呼吸快要窒息了。我爸开始说了,我以前和你说了那么多你都装作听不见,现在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教育你了。他突然声音哽咽了,说:打在你身痛在我心呀!你想我现在打了你留下了伤痕我们还要去买药帮你上药。希望这些伤痕留在你身上会让你记得要听话好好读书,你即便玩也要玩出名堂。不能这样瞎玩,瞎胡闹。”我奶奶闻讯赶来,也为我说情,说:“以后长大了,他会懂的。现在还小。你现在打他只会让他更叛逆记仇。导致你们父子关系很僵,那时该怎办了。你如果还要打他就先打我吧!”说着就站在了我前面挡着我爸。我爸沉思了许久,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开了,还丢了那个细长的竹条。点燃了一支烟抽了起来。还流泪了,忍不住用那双粗糙的黝黑的大手一直擦着滑落的眼泪。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我爸爸流眼泪。一直从那以后我爸就再没有打过我了,也没有见过他流过眼泪了。即便是很大的悲伤难过的麻烦事,也只是笑笑而已。从来都不知道我爸爸心里在想啥。猜不透摸不着。即便我犯了错也只是说说教育我,而我后来慢慢长大了逐渐理解我爸的意图了。为此,我也由于学习成绩差降了一级。重读了一年。由于我心智慢慢成熟。我第二年就立马拿到了奖状。让家里人都开心也看到了家里人久违的笑容。那时感觉回到了童年我刚出生时的喜悦。
从此我就变得很懂事,懂得为父母做点家务事。另外,我一有时间,我就一起和哥哥,姐姐一起出去捡垃圾瓶,来卖钱。基本上可以解决一部分零花钱。在过年喜庆的日子里,我也懂得提前准备几个大手提袋,喜庆的等待天黑的到来,然后和隔壁的伙伴们一起出去拜年,总是走很远的路,过好久才回来睡觉。喜气洋洋的很满足的提回来几包吃的零食,这些零食可以够我吃好久的了。为此我就不愁饿肚子了。可以节约点钱,不要父母太操劳。
现在的我,已经经过了无忧的幼年、叛逆的童年,懂得了很多父母为我们做的太多事了。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要把永恒的爱留给他们。他们是我的唯一,是我的生命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