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回到了家乡,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小时候,我经常在广场上玩。而如今广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高的楼房和一条条美丽的街道。
以前学校是小小的一片,可如今学校面积扩大了,教学楼变高了。笨重的书本不见了,都变成了电子书。操场上没有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了,取而代之的是扫地机器人。
回家的路也变了,以前回家只需要穿过两条马路,而现在要坐车半个小时。以前我们住着90平方米的小房子,现在住着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电视可以自动调节,沙发可以按摩。厨房会自动做菜,你只要把你想吃的食物对它一说,它就会自动做好。浴室也有很大的改变,以前人们每天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洗澡,因为晚上洗澡烧热水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人们大多会懒得洗澡。而现在早上人们上班之前只要对浴室说:“浴室,我晚上需要洗澡,请你帮我烧好热水,我晚上9点会下班回来。”在晚上九点之前浴室就会帮你把水烧好,你一回家便可以直接洗澡。
如果你去街上买衣服会发现现在的店铺都是无人售货。你选好了只需对着机子一扫你的脸,它就会自动扣除你银行卡里的钱,特别方便快捷。
20年后家乡科技可真发达,希望再过20年,一切还会有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