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在外的我,在离家20年后终于回到了梦寐以求的家乡——安康。我回去的目的很简单,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富饶。
下了车,我惊呆了。街上井然有序地站着许多机器人,他们有的负责一个路段的卫生打扫,有的负责指挥一个路段的交通,还有的专门应付一些突发状况,比如扶一下摔倒的人,或者在路段上解决发生的纠纷等。
时间过去了20年,家乡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已经找不到20年前的家了。我问路边的机器人:“请问机器人先生,星际长村怎么走呀?”我问完,最优规划的路线便出现在机器人的胸口屏幕上。我很无奈地望着他,因为我根本记不住这么负责的路线图,我可是个路痴呀。然后我看见机器人自己摁了一下胸口的一个print键,一份纸质路线图就出来了。
我照着路线图走过去,一切对我是那么陌生,丝毫没有回到家的感觉。我绕过一个个街道回到了熟悉的家门前,我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唉,幸好这里没有变呀!”按了按门铃,开门的是一个长得奇丑无比的机器人。
“请问你找谁?”
“我找我妈妈。”
然后机器人的眼睛发出红光把我扫描了一遍,就让我进去了。妈妈看到我就扑到我怀里哭,“哎呀,你个死丫头,你终于回来了,你怎么那么狠心把我们扔在一边20年!”妈妈说着拉我进去了,鞋也不让我换。
“我的脚很脏……”我无奈地对妈妈说。
“没关系,你看看!”妈妈顺手按了一个按钮,顿时,地板翻了一个面,接着又翻了回来,地板顿时干干净净。
我感觉很累了,就随便找了把椅子坐下,可是没想到竟然是按摩椅,我顿时觉得无比舒服。不一会儿我就感觉昏昏欲睡了。
回想起我在北京求学的艰苦生活,看着现在的街道和现在的家里,家乡不是我这样的个人能建设美好的,科技的力量才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