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高三孩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你好!
高三是一场人生的考验!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充满着痛苦和欢乐,它融洽着激情和怅惘。
高考是一辆弛骋缰场的战车,隆隆的车声宣示着前进的步伐。孩子,你是否挺起你坚强的身躯,骑上奔驰的骏马,奋力搏杀冲过去,迎接你的将是如愿以偿的幸福!
高三是一位睿智的长者,充满智慧的眼睛,指引你迈向成功的彼岸。孩子,你是否扬起你自的笑容,运用你的智慧,排除前进路上的一切拦路虎,迎接你的将是成功的自豪。
高考带给每个人的是一样的机遇和挑战。给自己一分微笑,它会回报你十分信心;给自己一份信心,它会回报你十倍收获;给自己一分压力,它会回报你十分动力;给自己一点追求,它会回报你无限欣喜。
没有经历高三的生命是不完美的,没有经历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高三意味着搏击,高三意味着累积,高三意味着铺垫,高三意味着重生。虽然高三生活让我们承载太多太多的压力和困惑,但高三也会让我们拥有意外的喜悦和丰厚的收获。
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曾经历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当你天朦朦亮就起床朗读诗文时,当你迈步在空阔的操场思索人生时,当你在题海战场拼搏厮杀时,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奠定你高考胜利的基石。妈妈知道你曾经为某次考试的失利而哭泣,也知道你曾因病痛折磨而想家,想爸妈。孩子,人生要经历很多,而每一次的跌倒失意,都会让你更加坚韧不拔。每一个考上理想大学的孩子都经历了高三“魔鬼”式的成长历程。而只有真正经历过这些苦难的孩子,才能真正体味到理想实现的喜悦。亲爱的女儿,我相信,你一定行!
稳定的,积极的良好情绪是一个学生提高学业成绩的不二法宝。对于高三的学生,尤其如此。所以,孩子,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摆脱“恐高郁低”症的纠缠,轻松应对前进路上的成功和失意。不要为知识不牢,方法不对,能力不够而焦虑,要在大压力,快节奏的环境下,反复自我认知,自我反省,认真总结,从容应对。要在无尽头的练习,无休止的考试中不断自我剖析,科学减压。让高三这个令人发狂的“魔鬼”遁逃出我们的天地,让高三这个文化监狱锐变成为奔向理想的殿堂。女儿,我们在为你鼓掌!
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是你冲刺高考这座碉堡的强有力的保证。所以,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消除“亚健康”状态的困扰,把沉重的心理压力,紧张焦虑不安带来的极度疲劳困倦,变为积极向上的动力;把沉重课业带来的消极压抑,变成对学业的主动掌握;把学习学活了,把考试考活了,找到学习的感觉,增强必胜的信心。女儿,我们在为你加油!
成功学里说,一个人能否成功,就看他的态度了!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区别在于:他们用积极或消极,乐观或悲观的态度对待生活。高三,紧张的学习和频繁的考试,往往让人身心俱疲。这时,取决你成功与否的关键就在于你的良好的心态了。希望你用积极的,勇敢的,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经历它,接受它。
高三老师都是学校里具有最丰富经验的良师。对于高考,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所以,要充分相信你们的老师,尊敬并虚心地向他们请教一切你所碰到的困难。迎难而上,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诗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就是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是走了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同理,高三阶段就是最后的冲刺时刻,谁能够在本阶段抓得好、抓得牢,谁就能笑到最后,笑得最甜。但是谁要是在最后的时刻,心态变差、效率下降或者有些事没有做到位,那么很可能在最后的一段时间败下阵来。所以,相信你一定拥有良好的心态,相信你一定会成功!
总之,爸妈只想告诉你,世上本没有天才,就是玛丽·居里夫人也是通过她勤奋学习而成就她的伟大;世上本没有天才,就是艾萨克·牛顿也是通过他不懈的努力才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要放平心态,扎实学习;要充满自信,勤奋学习;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女儿,你准备好了吗?我仿佛听见你铿锵有力的回答——高考,我能行!
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