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最近还好吗?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之间你马上就是一名初中生了,也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在这里呢,妈妈想和你聊聊心里话。
宝贝,告别小学,走进初中,这也许对你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初中的生活并不会像小学那样轻松自在,老师也不再是无微不至照顾你们的“妈妈”,你更多的是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去迎接一个个的挑战,也许有时候你会感到孤单,有时候你会觉得无力坚持,但不要轻言放弃,回头看看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进入中学,妈妈总想跟你多说说,一个女孩子的气质性格的塑造很重要也很关键。在中学你会接触到很多的朋友,但是宝贝你一定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认真辨别谁才是你的真正好朋友,可以有很多点头之交,但真正的挚友一两个足矣,选择一个正确的好朋友和她坦然相处,学习她优秀之处,那我相宝贝你一定也会变得更棒!每个女孩子都会在初中收获一两个最好的朋友,宝贝当你遇到你生命中这样真挚的朋友时,一定要好好珍惜他们,也许有时候会和他们产生矛盾,发生争吵,但不要轻易放弃这段友谊,多回想对方的优点,做一个大气的女孩,去包容他们,学会微笑着面对他们,多从自己身上寻找错误,不能将责任都怪罪到他们身上,知道吗?妈妈相信你。
其实宝贝你慢慢长大,妈妈却越来越担心你,现在的社会变得很复杂,而进入中学的你已渐渐长大,所以作为一个女孩你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从小到大教你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并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妈妈对你最基本的要求,学会和陌生人保持距离。和别人交往的时候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时刻有一颗警惕的心,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人,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爸爸妈妈是你唯一可以无条件相信的人。我相信宝贝你一定能好好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也不让妈妈担心。
中学的生活很精彩,你们渐渐的褪去曾经的幼稚,有了青涩的萌动,妈妈知道这都是正常的。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也许对某一个小男生有了一点小心动,这并不可怕,但妈妈要告诉你的是只有足够优秀的女孩才是最有魅力的女孩,所以不要为了某一个男生放松了学习,因为当你足够优秀时,你会遇上更好的他。青春期的萌动值得我们回味但却不值得我们为了它错过美好的未来,宝贝,妈妈相信你一定分的清孰轻孰重。
对于学习,妈妈一直是觉得只要宝贝你尽力了,妈妈就很满足了。初中的课程不再是小学那样简单的语文和数学,它的科目有很多,刚开始你可能会不太适应,但却不能因为跟不上或是不会做就放弃学习,或者是自责内疚,这些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在学习上,妈妈希望宝贝你可以保持一个好学好问的好习惯,遇上不懂的题或是知识,多问问老师,多问问同学,他们一定很乐意为你解答,不要因为害羞不敢开口,要学会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适应初中的学习节奏。因此,宝贝你的时间安排就很重要了,进入初中,那就是一个小大人了,自己的时间就要学会如何让去合理的安排,把学习和玩耍的时间安排恰当,我相信宝贝你一定可以学得好也玩的好!在学习上呢,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不断朝着目标前进,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宝贝在初中和老师相处也许不再会是小学那样老师管着你们,老师时刻注意着你,因为班级的同学也有很多,老师是肯定没办法一一照顾过来的。所以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积极地和老师同学相处,让大家知道我的宝贝是一个阳光小美女。
最后,宝贝你渐渐的长大,你的世界也渐渐的变大,变得更加精彩,而爸爸妈妈再也不是你心中的英雄,有很多东西也许你会觉得我们不懂,会觉得我们只是老头老太太了,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潮流,但宝贝,我们也会努力的去学去了解我的宝贝女儿的世界,所以请不要在你成长之路上将我们抛下,我们只需要在你的身后远远地看着你,在你偶尔的一回头可以看见我们微笑向你招手鼓励你前进,在你失落痛苦的时候我们会给你最温暖的怀抱。宝贝,爸爸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