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章程中,我坚信:顺境多于逆境。一位哲人曾经说过:“顺境造就伟人。”因此,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时,我便犹如一舟飘荡的孤帆,任由海水得鱼破石击,从不振起双膀与大海勇敢对抗。
我欢喜,我拥有幸福的生活;我庆幸,我事一个生长在顺境的幸运儿;我后悔,我没有与困难勇敢对抗;我失落,我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的心似绿叶,这片绿叶是深秋的白杨叶子。绿际之前透点金黄,再凑近看看,清晰的纹理上布满了一小点一小点得孔洞,可谓“千疮百孔”。
这些千疮百孔颤动着我每一根神经,触动着我的深痛。
记得,在我十岁那年,在一次测验中,我彻彻底底地丧失了斗志。“铃铃”考试铃响了,紧张的心情笼罩着我的肉体以及精神。尖锐的笔尖在纸张上“哗哗哗”地划过,但是,不久后,笔尖就顿息在一道数学题上了。我呆呆地看着这一道令人费尽心神的数学题,不由地无奈起来,我左思右想,终究还是解不出来。我心想:“想什么呀!别再想了!先休息一下吧!”于是,便趴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事后,成绩发下来,真得不尽人意!不但让老师失望,还令父母伤心。
我真的十分后悔,为什么当初那么轻易就放弃,为什么要令自己变成如此糟糕?乌云密布地笼罩着我凄脆的心。
直到现在,我仍在寻找克服困难的勇气。我经常挑战那些险峻的困难,因为,我希望自己能够遇强癒强。
寻找浩荡的大海,如同寻找宽纳敌众的气量;寻找黑夜中皎洁的月亮,如同寻找生命中理想的坐标;寻找黎明前骄傲的太阳,如同寻找克服困难的勇气,那么地标志以及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