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是有,我们青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首先,我们要立足于学业。努力学习是青年的天职,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各项素质,是我们任务,关注国内外专业领域的最新动向、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成就,应该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是的,我们应该放弃宅在寝室,上网玩游戏的生活习惯。虽然我们年轻,但我们也绝无理由虚度光阴。
创新是国家进步的不竭动力,哪个民族拥有创新---这个利器,她就能占据世界之巅,这已经成为不可争辩的事实。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该注重创新,我们平时应该多多关注并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多听听各种讲座,多动手多思考,在不断的参与中,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创新的能力,训练创新的思维。
有人将现在的时代称之为“道德滑坡的年代”。社会上种种丧尽人伦,骇人听闻的事情,不禁让人颤栗。有人沉迷于物质享受,金钱,权利,名望,无穷无尽的贪婪的欲望和追求,将这个社会推向了道德滑坡的顶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时候,一定不能忘记“修身”,孙中山曾说过:有道德始有国家,有道德始成世界。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闪光点来照亮这个社会!
让我们胸怀天下,因为这个世界已经是一个地球村,我们必须要树立自己远大的人生理想,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命运相联系,位卑未敢忘忧国,所谓国家,无国何以为家,又何以有家?!我们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把我们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今天,我们站在祖辈们生活过的土地上,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期待,那就让我们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让我们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奋发成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