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今年的春节,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吵闹。新型肺炎的到来让整个中国年变得暗淡。是时候出自己的一份力了。
还可遥想2003年的那一场战争,长达半年之久。全国处于恐慌与不安之中。各大城市几乎成为了空城。各个地区之间相互隔离,防止疫情的扩散。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国家临时组成的疫苗研制中心最终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成功打败了非典。
如今,不得不承认,“非典”卷土重来了。先辈们经过长达半年之久才打败了令人谈非色变的SARS,现在又来了一个新型肺炎。此次的疫情由武汉市的华南海鲜市场最先爆发,爆发原因令人难以置信。华南海鲜市场公开销售各种野味,甚至有蝙蝠等令人作呕的食材。又恰逢春运期间,500万武汉原著居民纷纷奔上回家的特快列车,殊不知他们带回的不仅是新年的礼物,还有可能是致使亲人死命的病毒。当下全国已经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时期。这次的肺炎,只可能比非典更强,我甚至抬头可以看见死神就盘旋在我们的上空,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抗击疫情不只是医院、专家、医生、护士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责任。
面对疫情,各个阶层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歌手韩红在微博上号召明星捐款,众多明星响应,不到一天就筹集了四千万的巨款,网红李子柒一人就捐了将近300万的物资,众多慈善家纷纷筹集各种物资,国家在武汉市3天内便建起一座可容纳2000人的大型医院,钟南山先生再次临危受命,亲率团队奋斗在前线……
在此我向各位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1 减少外出,尽量不走亲访友。
2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
3 不吃海鲜,不吃未煮熟的肉制品。
4 出门戴口罩,不去网吧、ktv、酒吧、棋牌馆等人群聚集的地方。
5 不拉帮结派,不参加聚餐。
6 认真安排学习计划,按时完成作业。
7 积极完成网上授课。
我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能做个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也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做好自己,做好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疫工作。作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要学会自律,自觉复习,查漏补缺,在这特殊的时期,用自觉与 勤奋赢得高考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