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放假开始了。清晨,爸爸妈妈对我说:“伯权,今天咱们全家去爬梧桐山!”“什么,爬梧桐山?这么热的天,不热死才怪呢!”妈妈笑眯眯地说:“今天去了你再下这个结论也不迟,去还是不去?”我想,反正呆在家里也没事,不如去试试。我们爬的山是梧桐山泰山涧,那里风景如画,是深圳人去登山活动的好地方。
吃过早点,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老的,小的,男的,女的……不一会儿,就到了梧桐山下,一座古色古香的牌楼矗立拔地而起,巍峨壮丽。跑进大门,一片大草坪映入眼帘,像是镶嵌在大山脚下的一块硕大的绿宝石,草尖的露珠晶莹透彻。沿着一条登山大道进入一条曲径小路,听着涧中汩汩的流水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野茶园》,那里有许多的人,我迫不及待地上了《晃悠桥》,果然名副其实,站在用钢索吊起的木板上,人不停地晃动,手脚并用,好不容易爬完几块木板,已经是大汗淋漓了。在爸爸妈妈的催促声中,我们继续慢跑前行,听着两侧的鸟语,看着路人的欢笑,我的心情不禁愉悦起来,原本沉重的脚步也轻松起来,哪有一丝热的感觉。
不多久,我们就来到《泰山涧》,眼前豁然开朗,这里空气清新,还有两个小贩,一个在卖乌龙膏,一个在卖黄瓜和芒果肉,两人一唱一和,好悠闲!下午三点我们回到家,原本挑食的我竟然多吃了三碗稀饭,我兴奋地对爸爸说:“爸爸,明天我还要去!以后每个星期六都去登山,我还要去泰山涧看瀑布。”爸爸笑着对我说:“不会把你热坏吧!”“不会的,老师说我们要多运动身体才健康”我开心的说。
运动之中,我们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之处,感受到生活的快乐。青春不是永恒的,但运动却是永远的。它会给我们健康,给我们快乐,带给我们世界最美好的东西。登山又可让我们知道“下山容易,上山难”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