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收获的季节,家里堆了一袋袋的小麦,爸爸妈妈看着它们,带着快乐的微笑。我想去帮忙,便匆匆跑到了他们跟前,说今天我要帮忙哟!因为,我总觉得劳动是快乐的。
炎炎烈日下,麦粒泛出的金光异常灿烂。打开收音机,悠扬的歌声传入我的双耳,那声音里弥漫着的小麦的香气沁入我的心脾,我醉了,沉醉在快乐中。
我赤脚踏上“麦滩”,麦粒释放出微微的热,刺激我挪动双脚。小小的麦粒在我的脚背上游动着。它们从我的脚旁游过,又在我的脚后汇聚。
就像一叶小舟从小河上划过,留下一行印记一样。赤裸的双脚感受着小麦的热,这股暖流流入我的心海,涌起的浪化作汗珠滴在麦粒上,被包裹的麦粒更加光亮。我加快了步伐,因为妈妈弯着腰,用一把木铲翻动着小麦,小麦被摊开了很多。我不会比妈妈干得少。
太阳今天也这样高兴,它的笑容如此灿烂,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被它打开,让他们也呼吸着院子里的香气。不时渗出的汗珠滴落在地上,碎裂成朵朵美丽的小花,又渐渐蒸发,使得空气中的香味更加浓了。我和妈妈都沉浸在快乐里。一只麻雀在麦袋子上高兴地跳动着,像是在祝贺我们的丰收。
同时它也在劳动,叼起一颗麦粒,飞走了。我想它也会认为劳动是快乐的。
此刻我抬起头看看天空,也看看金黄的小麦。我泛起了笑容,就像金色的小麦 一样温暖在我的心头,我感到了快乐,我感到了劳动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