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爱因斯坦曾说: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每个人都是在与他人进行物质与精神的交换和交流中生活并追求幸福的,因此也必须将自己的生命力量奉献给他人才能赋予生命以价值,做到如此的人古今中外屈指可数,但一个年轻的生命却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树立了一种精神,带着春天的温暖、伴着青春的激情、像一株常青的木棉,年年吐蕊、岁岁勃发的“雷锋精神”。
我校小红帽志愿者们就是一个典例。每当周一升旗,是他们在操场上默默站立为我们指明队伍的位置;仪式结束时,也是他们为我们疏通道路。他们总是最先来,最后走。另外,那些负责检查眼保操、课间操、卫生的同学,那些帮助学校使校园环境更有秩序的同学,都为我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他们是真正的学雷锋代表,是我们的榜样。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活雷锋。就拿班上为我们摆自行车的同学来说吧,他们为我们摆自行车每天如此、风雨无阻,使大家放、拿自行车都很方便,节省了时间、减小了自行车损坏的可能;还有的同学当我们上体育课一窝蜂的冲出教室时却是检查完了教室里的灯、空调才出教室,既为国家节约了能源,也为家长节约了开支;还有的同学牺牲自己自习课的时间协助老师管理纪律,帮助自律性比较差的同学自律,使我们自习环境更安静;更有的同学,牺牲自己学习和娱乐的时间,当我们在做作业时、在走廊上打闹时,他们却为那些学习上有困惑的同学解答疑问。
处于叛逆阶段的我们,对雷锋精神可能会有一些误解,认为只付出没有回报很不公平。但是,就如本文开头所说的,这种付出是一种价值与意义的,是人生能否有沉淀与升华的判断标准。我们今后应该积极地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这也是一种放松心灵的方式,不仅可以使我们的道德更加高尚,更可以使我们逐渐明白做人的道理、丰富自己的见识。请大家尊重这份意义,以尽量高的境界去看待雷锋精神,并使它更好的在我们身上传承学雷锋主题国旗讲话稿学雷锋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我的讲话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