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春意融融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学校都将再次掀起一股“学雷锋” 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人们对往年学雷锋活动的总结和后续,又是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今天是三月五日,是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犹如一颗明亮的星,为亿万人所景仰、所熟知。因为它成为一种不朽的象征——象征着我们民族勤劳、简朴、关心他人,克已奉公的优良传统;同时它成为一种永恒的启示——启示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奋发向上、不竭努力,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奉献出每一分光和热。
大家都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并不是只做了一两件好事,有一句话“雷锋出差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大众健康网事不难,要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很难”雷锋叔叔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他心中时刻装着祖国,装着他人,雷锋叔叔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他用年轻的生命实践了自己的诺言。
?同学们,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的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及时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看到师长主动问好;课堂上注意纪律,作业按时完成;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只要我们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更美丽,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一曲又一曲春天里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