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希望》。
在人类21世纪的今天,地球已负担深重,苦不堪言,人类对环境污染和破坏也越来越大。改善生态环境的最根本方法是种树种草,增加绿色植被,因此植树造林是全世界的目标。明天是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让我们把口号落实行动,让绿色染绿校园。只要热爱祖国和人类的人就会懂得爱护绿色,只有从爱护眼前一草一木做起的人,才会热爱祖国的山河。我们青少年要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受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
爱护花草树木就是爱惜生命。地球上有了绿色植物之后,才孕育出动物生命,从人类的祖先古猿的诞生,到进化为现代人猿,在森林中至少度过了100多万年的时间,可以说人类是在绿色的摇篮中逐渐成长起来的。但是,随着地球环境的恶化,诸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癌症等发病率逐年上升,所以爱护绿色环境,营造绿色环境,也就爱惜了健康,爱惜了生命,也就是回归了大自然,找回人类失去的宝贵天性。 爱护花草树木还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
在东欧,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
同学们,我校是绿色学校,校内的花草树木种类很多,它们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凝聚了校园种花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来之不易,我们应好好的珍惜。
拥有了好的环境,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