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
众所周知,十月一日是我国的国庆节。65年前的这一天,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誓,如同破晓的鸡鸣,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一条古老而又年轻的巨龙,在东方腾飞。从那一刻起,这个平凡的日期便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所有的中国人都记得,这是祖国母亲的生日,这是炎黄子孙历经苦难后重新站起来的日子……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在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悲壮的诗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折戟沉沙、浴血疆场……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大火,刘胡兰宁死不屈的倔强身影,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气吞山河的壮举,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豪气,让我中华儿女呐喊、奋起。母亲呀,你曾凝结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泪。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六十五年的风雨沧桑,曾经荒芜的土地上,建起座座高楼;苦难的人民,如今过上了小康生活;东方的巨龙,骄傲地昂起头颅,盘踞在这片历经苦难的土地上。那些染着血泪的岁月,埋进了历史的尘土中,也深深埋进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里,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我看到了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手中那金光闪闪的奖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东方巨龙,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烙下华夏后代的足迹?那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一部分,都深深的烙在了我们的心中……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