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举国同庆的日子,是每个家庭张灯结彩,欢聚一堂的日子,而2020庚子鼠年的春节,却没有了欢声笑语,也没有了走亲访友,有的只是火车,汽车的停运,商铺的关门,小区的隔离,网上的授课,家家户户都像老鼠一样,蹲在家里不敢出门。这一切都源自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入。
一个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降临武汉,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激烈打响,14亿中国人、全世界华人、全球各国民众都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困难面前见真情。中国人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而一个又一个逆行者——全力以赴,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勇敢地走在一线的最前方与病毒作斗争。
半个月来,每天亿万民众都通过电视手机关注战疫一线动态,都在寻找许些安慰,每天都希望看到一个熟悉的国士面孔――—84岁的钟南山爷爷,在疫情发生后,他严厉地警告老百姓,“千万不能去武汉,危险!”刚一转身,他却奋不顾身地从广州去了武汉,买不到飞机票,就座高铁,买不上座位,就座在餐车里,不辞辛劳的工作在电脑前,来到武汉,他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争分夺秒,日ye奋战的研究病毒基本原理,去它。
而在此期间,逆行的人群中,还有一位驰援武汉的军人阿姨刘丽。她被防护面罩勒岀血痕的面孔,感动着我们。尽管面罩累伤了你的面孔,但在我的心里你是最漂亮,最迷人的阿姨!
友谊县友谊镇的80岁老奶奶拿出五万元的存款找到民警:“国家有难了,我想捐点款,但不知道捐给谁。”奶奶一个人住,每个月靠退休金维持生活,当得知疫情在全国蔓延,一线人员昼夜不休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时,奶奶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决心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奶奶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可亲可敬。
最美的逆行者都站在我们身旁,我们再也不怕病毒的侵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呆在家里,学习一些文化知识,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等到春暖花开,让我们为逆行者们平安归来大声欢呼。
我相信2020年,把皇冠带在病毒身上的日子,即将会离去,人们会团圆在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