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的到来,我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朝楼下张望,三三两两穿着工作服的社区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走在小区里,有些站在路口检查过往的人群,劝诫大家尽量减少外出;看到外地的车辆要过去询问从哪里来,然后还要给车上人员测量体温;他们还会打电话给居民,给我们讲一些防疫的知识,让我们安心呆在家里;傍晚的时候他们还拿着小喇叭在社区循环播放提醒大家务必不要外出,做好安全防护。
早上社区的工作人员背着消毒的药水,在每幢楼的楼道里穿梭,喷洒消毒水以此来保证大家的安全!
对一些外地返乡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他们定期上门测量体温,定期帮他们回收垃圾并且消毒,还会给他们送来日常生活用品。
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心中感动万分,病毒无情,人有情,是他们让我们在非常时期感受到了关爱,感受到了温暖,是他们让我们的社区安全有爱!他们是我们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