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最熟悉的人7
时光老人在你脸上悄悄地留下了痕迹,是岁月的痕迹。
——题记
提起我最熟悉的人,非外公莫属。
如今的外公以今非昔比,脸上的一道道皱纹是岁月烙下的印迹;满头日渐发白头发是时间馈赠给他的礼物;残留的稀疏的牙齿和那双颤抖得厉害的手是时光给予他的回报。
外公确实老了……
小的时候,我经常在外公家,常常央求外公背我,外公被我缠的没办法,只好让我趴在他那坚实的后背上,我呢,就负责指挥他到处瞎转悠,脑袋瓜里时不时冒出几个奇异的问题,哭着闹着让外公告诉我,外公好坏,经常惹得我哭,自己才乐呵呵的回答我……那时候的每一天我仿佛置身于蜜糖之中,整天嘻嘻哈哈,是多么美好啊!
时间总是在不停地流失,谁也无法阻止。渐渐地,外公发生了变化,烟灰色的脸上有多了一道“沟壑”,日渐发白的头发,眼睛也凹陷了些许……
现在的我长大了,成熟了,每次到外公家去,看到外公佝偻着腰向我走来,眼泪不禁流下来……
外公特别固执。比如上次过年正值走亲戚时,有个关系不错的表舅说要来坐一会儿,外公听了后,就非要去买礼品,任谁也拦不住,只好任他去了。(我偷偷告诉你,其实家里的东西已经够多了)“这个倔老头子”,外婆愤愤地说。外公才不管那三七二十一呢,说走就走,里里外外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你们猜,结果怎么样?那个表舅来了就和外公唠唠了几句家常话,连口水都没喝,径直走了。家人纷纷“指责”外公,外公还自我感觉良好地说:“没什么,这份心意我就算是尽到了。”这还有理了,外婆后来对我悄悄的说。外公真的好拗啊!
外公老了,佝偻着腰,漫步在那夕阳的余晖之中,身影被拉得好长好长……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