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晚上,我准时收看了cctv1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在每一年的节目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也更深刻体会到开学第一课对于小学生成长的重要性。这些感悟将会伴随着我之后的年年岁岁,让我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故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而第一篇章主要是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更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开学第一课让我懂得了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性,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永不言弃的人。场上的嘉宾们真实事迹,鼓励着我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轻易认输,给予我更多坚韧的力量。
面对着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能辜负了祖国对我们一心的培养,在我们学习成长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国情怀的心,我们更要先老一辈,伟大的党那种爱国爱民的精神学习,将那种学习强国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虽然当下我们的年龄还很小,但是好的教育应该是从小培养起来,今后将我们的祖国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越来越来而打下坚定的基础,这才是我们目前所追求的。
每当看完开学第一课节目,都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的知识,还能够从中了解到祖国最为光荣的一面和一些伟大可爱的人民英雄,我也这是为什么教育部要在开学前安排广大的学生们观看开学第一课这个专题节目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