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你或许会遇到种种的新面孔,也许是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也许是与你日日夜夜一起奋斗的同学,也许是刚见过面的老师等。而我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开学第一天遇到的新同学。
暑假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开学第一天,我到新的学校——厦门五中小学部去报到了。那天,我和妈妈匆匆忙忙来到了学校,不清不楚地就被一位陌生的老师带到了五年级(2)班。刚进门,我就听到了一阵激烈的掌声,我被这莫名的气氛给吓到,我当时的心里想:这就是我将来所在班级吗?
我带着疑问来到了老师给我安排的座位。
据说我们班是个藏龙卧虎的班级,班里高手如云,数不胜数。有嗜书如命的王诗琦;有“英语小律师”称号的姚思悦;有技艺高超人人仰慕的“泥人陈”陈亦岐......但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多才多艺的汤桐烁。
我第一次看见汤桐烁时,他戴着一副阔边眼镜,人高瘦高瘦的,有着一头乌黑又浓密的头发,他的额头突出的非常明显,就像一个大大的梨子。他看起来像个爱读书的“小老师”,又大又圆的脑袋里装满了渊博的知识。
后来的我们成了一对好朋友,整天形影不离的。有一次,他邀请我去他家玩,我才得知他的钢琴过了十级,也写得一手好字,听他说他练了两三年的书法。不过我最羡慕的还是他玩魔方时酷酷的模样,打乱的魔方他十几秒就可以复原。我当时就迫不及待地让他教我,他也非常乐意又很有耐心地教我。我现在也玩的一手好魔方。
俗话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点灵感加百分九十九的努力造就的”。我知道我的好朋友汤桐烁拥有这么多宝贵的知识一定付出了很多,也相信他将来能够更上一层楼,成为有名的钢琴家和魔方大师!
很庆幸在开学的第一天能够遇到这么优秀的同学,成为好朋友,让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