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度汉字作文
在一间名叫“典典”的小屋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肯定会是我!”胸有成竹地“酸”讲道。
“怎么会是你?一定是“字”见“字”爱,花见花开,颜值爆表的我啦!”自恋的“乐“插上一句。
“你们都一边凉快去!这次的年度汉字冠军非我莫属!”气势汹汹地“辣”的到来使争吵更为激烈了。
手足无措的我看着他们,不知怎么办才好。忽然,我的目光停留在“笑”上,它没有加入争吵,始终在一旁保持嘴角45度向上扬的弧,我轻轻地捧起它,不顾众“字”张得简直能塞下一个鸵鸟蛋的嘴,与它相视而笑,那嘴角45度向上扬的弧,定格……
小夜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可以说是闺蜜情深,对于她,我可以毫不保留我自己。听她说,她妈妈特别美,跟那大红牡丹一样,所以我一直期待见她妈妈一面,却始终未果。
那年仲夏,小夜心血来潮,要教我这只旱鸭子游泳,我禁不住她的软磨硬泡,只好不情愿的答应了。
那天,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树木们都蜷缩在家里,不肯出来。可小河旁却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柳树婆娑起舞,展示自己傲人的身姿,小夜“噗通”一下跳进水,在水中轻快地游着,宛如游龙,灵活的不得了!我用脚尖碰了碰水,冰凉透骨。那一刻,我懂柳宗元了。
小夜用鄙夷的眼神看着我:“下来呀!胆小鬼,快下来嘛!”话音未落,她伸出“魔爪”将我拉下水,随即游开。不通水性的我一惊,拼命地挣扎起来:“小夜,我……我……”一句话还没讲完,便喝了几大口河水,小夜见状立马游过来试图拉住我。可当小夜抓住我时,我仿佛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紧紧攥住,誓死不撒手。原本精通水性的小夜因为被我这个累赘抱住,也无法动弹。
或许老天爷不想让我英年早逝吧。那个时候正值晌午,不少务农之人路过,救了我们。当我醒来时已在家中,被救之事也是听妈妈说的,完全苏醒后,我在阳台上透气,想到刚才的事,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不知道小夜怎么样了?正想着,门外传来了门铃声,一定是小夜!我惊喜地跑去开门,妈妈已在门口。
一位衣着华丽,抹着妖艳口红的妇人站在门外,身后,是小夜。
这就是小夜的妈妈吧,真的好美哦!我正要笑着喊阿姨时,话还未道出,只听得小夜的妈妈说:“笑,还笑?不知道笑起来有多丑!本想来看看跟我女儿天天玩在一起,现在又让她险些丧失生命的人有多厉害,看来也不过如此嘛!既无三头六臂,又不会七十二变,扫把星!”那一刻,我的笑容僵住,脑海中只有那些话:“笑起来多丑!扫把星!多丑!扫把星!”看着小夜的妈妈带着一脸漠然的小夜离去,直到消失不见,我仍木讷地站在原地,眼神空洞,良久,良久。
那个时候,我家天天弥漫着战争的硝烟,妈妈爸爸几欲离婚。最终,一根稻草压死了那头骆驼。承受着失去父亲和失去朋友的双重打击下,我谨记小夜妈妈的“训言”:笑起来多丑!扫把星!我不再笑。
妈妈把我送回她的故乡,让我在舅妈家中生活,只身外出打工。至那以后,我再未沐浴过母爱。
在新的班级里,不笑的我被同学们公认为“冰山”,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其实心里却又渴望与他们交往。班主任是一位胖胖的女士,她胖却很美,她很爱笑着教我们读书,她的声音很甜美,跟她本人一样。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其中也包括我,因为她很像母亲。
有一次上课,她让我起来翻译她讲的话,她说:“Iwishyouaremykid。”我听懂了,听了之后却没有翻译,只是“呵呵”地傻笑。她也微笑地看着我。
“她笑起来蛮可爱的哎!”不知谁讲了一句,我立马收住笑容,继续变回我一贯的“死鱼脸”。“你笑一下嘛!”同桌拉了拉我的衣角,用渴望并真诚的眼睛看着我,我手足无措,慌忙抬头,遇到她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她用手抚摸我的头,绽开笑脸,呈45度上扬的弧。她的笑似乎特别具有魔力,不由自主地,我也笑了……
老师,我不会忘记那天您对我说的:“别在乎别人的说法和看法,用笑走出属于你的路线!你笑起来一点也不丑,真的!”您加重了语气讲道,仿佛怕我不相信。
老师,我会记住的!用‘笑’生活!
笑,此乃吾之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