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作文1000字
其实前一阵子我就兴致大发,写了一篇关于猫的日志,无奈写到一半,正当我为可爱的猫咪沉醉不已时,突然断电,而这正是小猫踩松电线的后果,我的心血转瞬即逝,又恨又气,再想重写,早就物是情非,这篇激发了我表达欲望的日志就这么流产了。
今天又重新拾起这个话题,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了,但猫猫们的可爱又让我时时有写点什么的冲动,这不,我又提起笔来,记下自己的点滴感受,文字不一定多么恰当,但感情一定是最真挚的。
我今天要写的这两只猫,一公一母,3个月前来到我们。其实养猫是缘于儿子过十岁生日想要一只小狗,结果小狗没找到,有人送来两只小猫,刚送来时,满身跳蚤,我们都不敢让它们上沙发和床,连挨近人都不行,怕传染上跳蚤,后来,我怕它们给儿子传染疾病,就花了80元在网上购了治跳蚤的药,一次性的,但却很有效,一分价钱一分货,猫猫们的跳蚤一下子死翘翘了,再给它们洗洗澡,哇,香喷喷的两只干净小猫就新鲜出炉了。
小猫的幸福生活从这一刻才真正开始……
单从长相上来说,它们就可爱至极,雪白的身子,夹杂着大块灰黑色的斑块,黑白灰的比例搭配得恰到好处,可爱的小脸尤其显得精神,乍一看,两只猫好似双胞胎,再仔细一看,公猫两只耳朵全是灰黑色的,母猫有一只耳朵是白色的,所以,儿子据此给它们起了名字:小黑,小白。
在我们的印象里,公猫应该调皮些,母猫要乖巧些,可我家的小黑小白恰恰相反:小黑,文静老实,整日蒙着头,从不多事,人在哪它就跟在哪,每当你躺着看电视时,它就会很有眼色地卧在你肚子上,那副乖巧劲让你不爱都难。相比之下,小白就大大咧咧许多,不会刻意围着你,想干嘛干嘛,自由散漫更多一些,这跟小黑一比,自然就不如小黑讨人喜欢了。
可时间一长,两只猫更多的不同就显现出来了。小黑的老实慢慢变成了懦弱和懒惰,比如,由于它太老实,所以每次食物大部分都进了小白的肚子,它一靠近食物,小白就瞪着它,发出呜呜的警告声,小黑竟然就退到一边,眼睁睁看着小白吃,不敢有任何动作,直到小白吃完了,他才颤颤巍巍凑到跟前吃那么一两口,渐渐的,小白竟然长出小黑一截子,要知道他俩可是一般大呀。为了扭转这种不公平,体现猫猫平等的原则,我们每次喂食有意把贪吃的小白抓开,让小黑凑到跟前先吃,谁知,小黑仍旧退缩到一边,不敢主动先吃,气得我们恨铁不成钢,唉,强扭的瓜不甜,我们只好作罢,由同情变成了无奈,继而担心有一天他会饿死,唉,这个窝囊的家伙。不仅如此,它还懒,吃完就睡,从不主动锻炼身体,又不吃又不锻炼,这小身子骨,咋整呢。
再来看看小白,吃东西绝不嘴软,主动争抢,从不落后,搞得它跟女王似的,哼哼两声就把小黑吓得屁滚尿流,这女猫的地位就是高。吃完后她绝不学小黑躺在人身上撒娇,她总是不知从哪里整来一个小物件,板栗壳、废纸团、跳绳、羽毛,甚至垃圾筐里漏出的垃圾,都能成为她的玩具,她在地上跌宕腾挪,把这个物件当成老鼠,抓抓松松,努力锻炼抓鼠本领,身体越练越灵巧,有时看着这边小白上窜下跳,再看看那边小黑呼呼大睡,真让人哭笑不得。
它们还各有各的怪癖。小黑喜欢毛茸茸的东西,比如,儿子的毛绒玩具,围巾上的毛球,都是他的最爱,一看到这些,他就开始干坏事了,偷偷抓抓,咬咬,有一阵我羽绒服领子上的毛掉了一堆,都是他半夜爬到衣架上干的好事,儿子床上的大熊也成了它时时偷窥的对象。小黑还喜欢在人身上练爪子,卧在你身上之前必定要先抓几下,仿佛要看看这地方结不结实,这尖尖的爪子抓下去,谁受得了,所以总是要教训他几句。他还喜欢拱人的胳肢窝,小脑袋钻呀钻,不知要干什么。小白则喜欢钻洞,看到有孔的地方就要去钻,尤其是上床后,看到被子露个角,就要想方设法钻进去,瞧瞧里面有什么好东西,看来两个家伙都喜欢探险。小白还喜欢跟人要吃的,只要家人一走动,他就随后跟上,喵喵摆出一副可怜样,明明两分钟前她才刚用过餐,肚子吃得饱饱的了。人嘴一动,她就看着你叫,吓得我们都不敢随便吃东西了,戏言它们是我们的减肥监督员。你若下班回家来或早上起床,小白总是躺在地上四脚朝天,撒个娇什么的,等你用脚踩着她,揉揉她的身子,她才会满意地爬起来,这小家伙,挺有礼貌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