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田野,是一首优美的诗篇,一支甜美的歌谣,一幅迷人的画,所以,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田野,因为田野里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寻找秋姑娘的足迹。
跟着秋姑娘的足迹,我们一路来到了田野,只见玉米举着红缨乐了,忘掉了一个夏天的烦恼。远看,玉米一行行,像一队整整齐齐的军队,保护田野。接着走,看见了大豆,只见大豆像一个大胖子,肚子变的老大老大了,风一吹,吹到了它坚硬的肚皮上,发出了哗哗的声响。再看那边,一个个花生大家庭可团结了!手拉着手,抱成一团。这边,棉花裂了,露出了满嘴的大白牙,还有的只是一个大青桃。红薯娃娃在和土地妈妈撒娇呢,久久不愿出来,不过有的娃娃还很听话,被农民伯伯“拔”走了。高粱也红着脸儿笑了,一曲酒歌在心窝酿造。田野里静极了,偶尔有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几只鸟儿飞过,飞到了某个树上歇息,觅食……
穿过田野,到了果园。刚到果园,就发现苹果正红着脸对着我们笑呢!急不可耐摘下一个,咬一口,哇!又酸又甜,真是人间美味呀!我想,就算是玉帝的蟠桃园,也不过如此吧!猛一嚼鲜嫩多汁,我们脸上都浮现出了满足的笑,这时,风一吹,旁边的梨摆动起来,似乎在说:“小客人,来看我呀,看我长的多可爱,薄薄的皮,饱满的果实,想不想咬我一口呀!”突然,一股香气扑面而来,差点把我给醉倒,不顾一切,冲上前去,随便抓起来一个就胡乱地往自己口里塞,好好吃呀,我招呼爸爸妈妈过来,由于嘴里塞了太多果肉,我就不能说话了,直接塞给他们吃,他俩看见我的这副吃相,指着我哈哈大笑。吃着走着,我看见了葡萄,葡萄一串串像紫水晶,挂在葡萄架上。石榴也裂开嘴,冲我们傻笑。
到了菜园,只见一个个辣椒像一个个鞭炮,又像一个个火炬。胖胖的冬瓜躺在地上,睡大觉。
天渐渐黑了,多么不愿回家啊!啊,我爱秋天,爱那成熟的秋天气息,我爱田野,爱那累累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