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我爱美丽的秋天田野,也爱这丰收的季节,但更爱那些为田野梳妆打扮,在田野上勤劳奋斗的英雄们!
秋风拂过,那秋天的柔,与母亲的手也有得一拼。它抚摸那肥硕的瓜果,宛若大自然母亲抚摸着婴儿。那些肥硕的瓜果,仿佛气球,一碰就破,是多么稚嫩。当我们放下一切,俯视秋天的田野时,金黄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是谁使得秋天的田野生机勃勃?那就是昆虫呀,还有那忙忙碌碌、时不时微笑一下的农民。还有那像孩子一样的云朵。咦?蚂蚁怎么回家了?鸟儿怎么不见了?鱼儿疯狂得像跳出水面,小狗也心慌得乱叫?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好友虞越一起来到广阔的田野,欣赏美丽的秋色。蔚蓝的天空中飘着轻纱似的朵朵白云,不时有几只可爱的小鸟飞来飞去,唱着婉转动听的歌儿,好像在欢迎我们参观似的。我举目四望,只见一望无垠的水田、旱地,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我们俩往左边看,有一片雪白的棉花地,好像是天空中仙女撒下来的白色轻纱覆盖着大地,又好似冬天的一片白雪。走近一看,棉花叶子已枯黄,大部分的棉桃已经全开放了,露出一朵朵白云般的棉花,也有的含苞欲放,只开几条裂缝,好像在偷看这美丽的秋色,有少数还是花骨朵儿,像害羞的姑娘时时不愿露出脸儿。有几户农民趁着大好时光,背着箩筐,双手麻利地摘着棉花。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笑意。
往右边看,是一片金黄的稻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秋风习习吹来,掀起层层金浪,飘来阵阵稻谷的芳香。这良辰美景,真叫人陶醉。忽然“隆隆隆”的机器声传到了我们的耳边,我俩如梦方醒。朝声音的方向看去,农民伯伯把一束束谷穗放进电动打谷机里,几秒钟,那一粒粒金灿灿的谷子就脱离了稻秆,聚集到谷桶里来,一瞬间谷桶就满了,农民伯伯们把谷子一桶桶提起挑到晒谷场,啊!晒谷场一堆堆金黄的谷子堆成了一座座小金山。真令人心旷神怡。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切都定格在我们的心田。霎时乌云密布,农民也赶快回家。顷刻间,大雨倾盆。多么清爽欢悦啊,雨滴就像谈大自然的魔指,落在树叶上,石头上,泥路上,都有不同的声响,就像音乐会。雨滴落到小石子上,石子会“爆炸”,飞几米远。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时刻啊!家家户户,房子上,就像蒙着一层薄雾,树叶更绿了,天空更白了,现在的田野,仿佛是水墨画,是可爱的化身!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果实上还有雨水,叶子上还有露珠,道路也泥泞不堪,可是这就是秋天最纯净的一面啊。这场雨,让这宝地更美了。有着久违的风吹树叶的声音。
蝉在秋天的第一场雨后凋零,这是蝉等到18年后秋天的归宿。当秋天要结束时,秋风的你送我轻轻的吻别,告诉我明年再见,可是,这只是一个没有兑现的约定。
田野不见,生机不见,以往的安宁变成嘈杂,以往的鸟叫声变成卡车的哄哄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