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我也一一知晓,自己学习不足之处也一目了然,我要认真的对自己做一个期末反思。
这次考试与以往大有不同,是电脑阅卷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写字的工整与否也是非常重要的!为此老师让我们提前三天用黑笔写字,让我们先熟悉一下。这次考试我失分的也是自己字迹写的不工整,我决定要利用暑假时间把自己的字写得漂漂亮亮的,让别人看到我写的字就会说道真是字如其人啊!
这次的成绩对我来说是一百个不满意,也使我在同学面前非常羞愧,我暗暗下定决心:首先我要合理利用暑假这个大好时光,把掌握不牢固的知识全部补回来,并在这个基础上提前预习五年级的知识,比别人更胜一级,妈妈也告诉我一句话:“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同桌过暑假。”这句话使我有了感悟,我应该比别人更努力来弥补自己学习的不足之处,只有更努力的人才会有更多的收获。虽然这次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学习,我要学会不懂就问,也要温故而知新。
两个月的时间足够改变一个自己,改变自己是要靠自己的自觉,这个决心在我的暑假里会默默的发芽。妈妈说:“我这次考的不理想,只能说明之前学的没有学好,以后要更加努力。”加油!我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