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看《真情三人行》这片电影
这部影片描写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间彼此的深情,讲述了童小阳父子和童小阳的班主任 老师于老师之间故事 ,影片真实感人,催人泪下。
童小阳是个即乖巧又聪明伶俐的孩子,就在童小阳上小学一年级时,妈妈就到澳大利亚去留学,临行前在机场妈妈对童小阳说过:“只要阳阳每门功课都在98分以上,就能到澳大利亚去看妈妈。”五年来,童小阳一直没有忘记妈妈的话,发奋读书,终于取得了98分的好成绩,而且,还是全年段第一名。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童小阳是多么的兴奋啊!当他嚷着要去澳大利亚看妈妈时,他的爸爸为难了,小阳哪里知道他的妈妈就在去澳大利亚的几个月后,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小阳的爸爸见自己的孩子还小,怕他承受不了,所以一直瞒着他……最后是在班主任老师于老师的劝说下,阳阳才答应留下来陪爸爸。看到这里,我的泪水模糊了,阳阳才十岁啊,却没有了妈妈,可他却是那样懂事,为了妈妈的一句话,几年来发奋读书,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和阳阳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幸福,认真学好本领,才能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
在这几年间,阳阳的班主任老师于老师知道阳阳没有了妈妈,所以对童小阳特别关心,也一直瞒着童小阳,一直充当阳阳的妈妈给阳阳写信 ,然后再寄去澳大利亚的亲属那儿,再由他们寄给阳阳。“妈妈”的一封封信都在激励阳阳发奋读书、健康成长。终究纸包不住火,一次偶然的机会,阳阳来到于老师家里,发现了自己从小到大写给妈妈的信,竟然都在于老师的家里,便大发雷霆……于老师虽然不是阳阳的妈妈,但她却对阳阳关怀备至,要是阳阳有个头疼脑热,于老师跑得比谁还快,在阳阳生日那天,于老师知道阳阳很希望有一台电脑,她便掏出自己的积蓄,为阳阳买了一台电脑,正是因为有了于老师的关怀,阳阳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步步地成长,享受着“妈妈”的爱。看到这里,我真为阳阳有这么一个好“妈妈”而深受感动!
就在阳阳上小学五年级放假时,厄运再次落在他身上,阳阳的爸爸是个工商局 局长 ,他可是个大公无私的好局长。阳阳的爸爸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劳累,胃病一再恶化,最终导致得了胃癌,而且是晚期,治愈的可能性不到1%,最多只能活三个月。就在他身患绝症,即将撒手人间时,此时,阳阳的爸爸为了能在自己死后让阳阳能够自强自立,便在他尽存的三个月里教会阳阳学会怎样当家,怎样做生活的强者。阳阳聪明乖巧,也很能吃苦,买菜、作饭、洗衣服他都能很快的学会了……
影片感人至深的场面很多,特别是爸爸教阳阳学骑车的那个场面真是让我难以忘怀:天近黄昏,在昏暗的灯光下阳阳一次次摔倒,在爸爸一声声刚劲有力“起来!起来!”的声音中,阳阳渐渐地学会了骑车。爸爸只是在教阳阳学骑车吗?不是的,他是在教阳阳不要向命运低头,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个生活的强者,多么感人的场面啊!相比之下,我们这一代的孩子都是生活在阳光下的花朵,一但遇到挫折,就萎靡不振或是退缩,和阳阳相比,真是天差地别。这部影片也启发我们,让我们从中得到了教育,怎样做一个生活的强者,
有了于老师的关怀,还有阳阳是那样的懂事,爸爸在欣慰中安然的死去。“宝贝别哭了,别在伤心了好吗……”在这一曲动听的歌声中,影片结束了。看到这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场面,谁又能不为此动容呢?谁又不会被这三人间浓浓的深情所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