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趣事二年级作文乡下童年趣事集锦
乡下的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小鸡吃食
外婆从鸡窝里取完鸡蛋,便给小鸡喂食去了。她把食槽放进鸡棚里,小鸡们蜂拥而上,贪婪地啄起食槽里的饭粒来,一只最瘦小的小鸡怕抢不过别鸡,便一头钻进食槽里,一边吃一边还用爪子扒着脚下的饭粒,全然不顾别鸡,真是个调皮的家伙!
大家吃得正欢,妈妈把一个吃完的苹果扔了下去,小鸡们似乎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餐后甜食”更感兴趣,便转移了阵地,一个一个朝苹果跑去,津津有味地啄了起来。
我一边看着,觉得实在有趣,就拿了个妈妈买的蛋黄派撕开,把撕下来的面包一点点地扔进鸡棚里,有只小鸡眼疾爪快一马当先冲了过来叼在嘴里朝角落跑去,其它的小鸡见了都紧随其后,都想抢食。那只小鸡见状,只好边跑边吞,把面包吞下去了。我不忍心看着那些没吃到的小鸡干着急,又抓了一把面包屑往鸡棚里撒去,小鸡们见了又一窝蜂地跑去······就这样,我在鸡棚里东撒西扔,把小鸡们都喂饱了,自己才把剩下的面包给吃了。
小鸡们吃饱喝足,又在高大的橄榄树下的落叶从中扒来扒去,寻找新鲜的小虫子吃了。
可爱的“小石头”
“汪汪汪”,我一来到外婆家,“小石头”就大叫起来
欢迎我们的到来。
“小石头”是外婆邻居家小朋友湘湘养的一条小狗,它
全身的毛都是土黄色的,眼睛像乌檀木一般黑,像葡萄一样圆溜溜的,它一边望着我一边摇着尾巴,好像在说:“我的肚子饿得不行了,赶快给我吃的吧。”
我先拿了个纸杯,装了一杯滚烫的开水,又从外婆的小
菜园里摘了几片菜叶扔进杯子里烫熟后小心翼翼地抛给“小
石头”。“小石头”感激地望了望我,随后就贪婪地吃了起来。看着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吃完以后,“小石头”又可怜巴巴地望着我,我只好摊了摊手,表示没有了,“小石头”也只好作罢。
吃过早饭,我们送外公去医院,我坐在妈妈的车上回望
了一眼,只见“小石头”正目送我远去,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我觉得“小石头”可真有礼貌。
童年趣事——躲在树上的“小毛球”
中午,我练完书法,忽然听到“嘶嘶”几声,我朝阳台外望去,只见树丛摇晃着,一只小松鼠正趴在树干上。
小松鼠真可爱。耳朵尖尖的,它有一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浑身都是棕灰色的毛,尾巴毛茸茸的就像一个“小毛球”,总是高高的翘起。
小松鼠最爱偷吃树上的橄榄。只见它一蹦就跳到了树梢上,伸出两只前爪迅速地抓了一颗大橄榄,送到嘴里把果肉一口一口咬了再吐掉,最后把橄榄核送到嘴里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像极了一个调皮贪吃的小朋友。
我看着看着便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小松鼠朝我们望了一眼,似乎被吓着了,沿着树干爬到树梢,后腿一蹬便跳到另一棵树上无影无踪了,只留下树枝还在摇晃。
听外婆说这里有两只大松鼠和一窝的小松鼠。那天我的确看到了那两只大松鼠正在打架。它们在树梢上用两只前爪相互抓对方,一只落荒而逃,故意把树枝摇晃得很厉害,趁着树枝摇晃到高处,便双腿一蹬跳到另一棵树上;而另一只松鼠,由于树枝摇晃得太厉害了,后腿没有抓紧树干,一不小心便从树干上滑下来,掉进了树下的灌木丛里。
我真想抓一只松鼠回家啊!
小鸡生病了
一只小鸡生病了,外婆走进小鸡窝要去捉小鸡,小鸡们惊叫着纷纷跑了开去,一只有气无力的小鸡很快就被外婆捉住了。小鸡挣扎着,只见外婆从口袋里掏出一片药,拨出一粒,掰开小鸡的嘴,硬塞了进去,又给小鸡喝了水。
外婆把小鸡拎了上来,扔在阳台的角落里。小鸡可怜巴巴地匍匐在地上,眼神里充满了伤心、绝望和痛苦。外婆把和了药水的饭粒塞进小鸡嘴里,小鸡好像吞不下去,甩了甩了头,抖了抖翅膀,喉咙里的饭都吐了出来。外婆只好把它放在地板上,小鸡病怏怏地趴着,身体一歪就摔倒了,不一会儿就拉出了乳白色的稀大便。看来,小鸡病得不轻啊。
妈妈说,这只小鸡看来要死了,看着小鸡痛苦不堪的样子,我们都很难过。外婆也无能为力了,拎起小鸡把它隔离在院子里了。
我真希望小鸡能早日康复,快快乐乐地和它的小伙伴们一起捉虫子吃。
童年趣事——额外发现的小精灵
外婆家的夏夜特别热闹,草丛里、果树上、落叶从中全都是虫子们的天下,它们都在唱着优美动听的歌。
晚上,妈妈洗澡的时候,忽然叫了起来。我问怎么回事。原来,妈妈发现了一只漂亮的小虫子:短短的触角,椭圆形的身子,绿绿的荧光外壳,还有三对长短不一的足,横着看像个“三”字,竖看像个“川”字。
我把蛋黄派的包装盒放在地上,从盒子上撕下两张纸条,卷曲的那张当作小虫的摇摇床,直的当作桥,还在桥下垫了张厚纸板。小虫子一开始有些笨拙,趴在那儿有点不知所措,动作十分笨拙。后来它爬上了“摇摇床”,在“摇摇床”上爬来爬去,小纸片不停地摇晃起来,这个弱不禁风的摇摇床不一会儿就翻了。小虫也掉在了盒子上,幸好塑料袋当它的“气垫”,否则该摔疼了吧。
我玩得正起劲,小虫忽然展了展翅膀,“嘶嘶”几声飞得无影无踪了,真让人扫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