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合集:一件难忘的事
(一)
那天,正下着雷阵雨,因为我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所以我生病了,我家离医院很远坐汽车都要半个小时,本来妈妈是想叫汽车来载我去医院的,但是汽车上人山人海妈妈怕挤伤了我就决定背着我去医院。
我在妈妈的背上撑着小伞为我和妈妈挡雨,因为雨伞太小根本遮不了妈妈,只遮到我自己,但是妈妈却湿成了一只落汤鸡但她总不抱怨还为自己打气。
我心想:"雷公爷爷,乌云哥哥,你们不要在下雨了,我求求你们了。"我正在抱怨的时候,妈妈停了下来,我说:"妈妈,医院到了放我下来吧!"但妈妈坚持把我背到了医生面前,那时候妈妈已经累得疲惫不堪,可总是担心我。
回到家,妈妈熬了一碗鸡汤对我说:"来,喝了它,喝了它你的病就会好了。"我劝不了妈妈只好每天都喝一碗鸡汤。渐渐地,我的病已经好起来了,但我总想跟妈妈说一声:"妈妈,谢谢你。"
(二)
在人生的生命中,我们都在快乐的成长,在成长旅过程中,往往是坎坎坷坷的,在这坎坷幸福美满的日子里,往往会有一些让你难忘的事情。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突然,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裤子摔破了,鲜血在伤口上流了出来,我疼得"呱呱"直叫,突然,后面传来一声亲切的问候引起了我的注意:"小朋友,怎么样了,疼吗?"我听了,转过头望了过去,"没事,我能走。"说完,尝试着站了起来,"哎呀!"我疼得叫了一声,"我扶你回家吧!"她把我扶了起来,问:"你家在哪?"我告诉了我家的地址,她就慢慢地扶我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对我说:"你回家只后呢,一定不要用手去触摸伤口,要用消毒水清洗,然后敷上药,这段时间要注意一下,知道了吗?"我听了,应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我到家了,对她说:"我到了,谢谢你。""不用谢,下次小心一点,不要再这么不小心了。""嗯"我望着她走去的背影,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慢慢地,一滴一滴地划过我的脸颊。阿姨虽然和我不曾相识,但她是那么地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谢谢您,阿姨!
(三)
在去年暑假里,发生了很多有趣和难忘的事情。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部分的事情都渐渐的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这件事还得从我去大连旅游说起。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乘飞机旅行啊!
早就听说坐飞机是件趣事了。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尝尝这新鲜滋味啦!我进了机场,远远望去,发现飞机就像个"玩具"摆放在巨大的柜台上一般,那么小,又那么好玩!可等我真的走进机舱一看才知道,飞机是那么巨大,简直就像横过来的火箭一样,真让人惊讶!但是,我还是有一点点疑问:这么大的"铁东西",再加上我们的重量,它能起飞吗?
终于,飞机起飞了。那震耳欲聋的声音,那来回摇晃的感觉,使我觉得头晕眼花。还没等我回过神来,飞机已经进入平稳状态了。我这才松了口气。这时,我透过窗户,向外一看,咦?咋回事啊?山呢?树呢?高楼呢?难道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水晶宫吗"?难道我已入仙境?渐渐地,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突然,一阵噪音吵醒了我。原来,我们所乘坐的飞机已经平安降落了。我想:看来,先进的科学技术的确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快乐,我也要好好学习争取当一名发明家。
(四)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晚上,我不知什么原因,肚子剧痛,忍受不了疼痛的我便叫起来,妈妈听见了,便温柔的问我:"宝贝,怎么了?""肚子痛"我哭着说。
妈妈二话不说,便背着我跑去离家不远的诊所,虽然不远,但路并不好走。路上全是泥泞,周围还有大大小小的石头,一不小心,就会摔了个狗啃泥。
路上,妈妈怕我着凉又会睡着,于是一边把身上的外套披到我身上,一边温柔的说:"坚持,马上就要到了。别睡啊。"
终于,到了诊所。这时的妈妈,已经疲惫不堪、有气无力了。她完全可以在医生给我看病的时候休息一会,但她说,不放心我。就这样,妈妈看着我,直到医生确诊了为止。
医生给了妈妈两瓶药,说怎么怎么使用。筋疲力尽的妈妈点点头,背起我转身就走,在那充满泥泞的路上,留下了妈妈有气无力的脚印,印下了妈妈背着我的倒影。
回到家,妈妈没有睡,而是看着我,此时的妈妈双眼布满血丝,但她还是不肯离去,直到我睡着了为止。
第二天,妈妈熬了一碗鸡汤对我说:"来,喝了它,喝了它你的病就会好了。"我劝不了妈妈只好每天都喝一碗鸡汤。渐渐地,我的病已经好起来了,但我总想跟妈妈说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五)
我经历过许许许多多的事,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天发生的事,它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刚刚走进去,只听"啪"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在掏衣袋时,将一枚硬币掉在地上。我定睛一看,那是一枚一元硬币,有国徽的那面朝上。我正准备把那枚硬币捡起来,还给"老外"时,一位军人快步走到"老外"面前,"啪"的立正,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彬彬有礼的说:"先生,您掉硬币了,请您把掉在地上的硬币捡起来。""老外"一愣,有些意外。他用生硬的中国说:"不就一元钱嘛,我不要了。""国徽是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家的尊严,你不应该让它掉在地上,让人践踏!就算没有国徽,就更不应该了,那是用你的汗水得来的!"解放军叔叔郑重的说。"好!我马上把它捡起来。""老外"有些惭愧了。他把硬币捡起来,用嘴吹了吹,又用纸擦了擦,小心翼翼地放进衣袋。
这时,我发现解放军叔叔帽子上的五角星是那么的明亮。它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教我怎样做人。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解放军叔叔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那么我们的祖国将会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