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和我的对话作文
阳光明媚的一天,独自走在树林里的我听到大树传来叹气声,我很纳闷,便迎上去问道:“你好,大树!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这儿空气清新、花草繁茂、婉转动听的鸟鸣莺啼声不绝于耳!你住在这么美丽舒适的地方,应该高高兴兴才对,为什么还要唉声叹气呀?”大树听了,微微地摆动着枝叶,十分忧伤落寞地对我说:“唉,你不知道,这都怪有些人,他们经常乱砍乱伐我们树木家族,他们的行为,让我们这些幸存的大树整天提心吊胆、寝食难安哪!”
“原来是这样!”听了大树的回答,我也不禁替它难过起来,我和小鸟对话作文。大树接着对我说:“这些无耻的人,最近加大了乱砍乱伐的力度。你来看,这些数不胜数的光秃秃的树桩,都是那些砍伐者留下的残忍的“杰作”。它们原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只因为比我早些长大,就被这些人砍掉拿去盖房、做家具什么的。我现在一点点长大,就一天天生活在担惊受怕之中,想到自己逃脱不了被砍的命运,真是害怕啊!”大树一边说着,一边止不住眼泪扑簌簌地掉了下来。
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安慰说:“大树,请你放心,我一定会想方设法保护你,阻止那些人对你乱加砍伐。我会告诉那些人,树木和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可以吸收有害气体、释放氧气、防风固沙、防止水土流失等等。如果滥砍乱伐树木,人类会听不到清脆悦耳的鸟鸣声,更严重的是还会引发山洪爆发、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最终受到伤害的是人类自己!我相信他们听了这些话,会放下手中的斧头,让你好好生存的!”
我还想再说些什么,“朗朗,朗朗,要上学了!”耳边却听到妈妈叫我的声音,是梦啊?可却是如此的真实!我想,不管是梦还是真,我都要奉劝那些乱砍滥伐者:你们别再干蠢事了,还大树一个蓬勃的生命吧!别让可爱的鸟儿无家可归!你们一定要记住,保护大自然、保护树木,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呀!
星期六的中午,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又是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兴致勃勃地跟着爸爸去逛附近的花鸟市场,中学生作文《我和小鸟的对话作文》。
刚走进花鸟市场,我就被一个卖鸟的摊位给吸引住了。只见摊位前挂着几个鸟笼,笼子里关着鹦鹉、金丝雀、百灵鸟、画眉……“爸爸快看。”我兴奋地叫着:“这些鸟儿蹦蹦跳跳,叫得多欢啊!”
这时,一只鹦鹉懒洋洋地说话了:“那不叫欢,而是急躁。”“为什么?”我不解地问。“你还是问画眉它们吧。”鹦鹉一边说,一边有气无力地在绳索上摇荡着。我急切地看着画眉:“鹦鹉说的是真的吗?”“是真的。”还没等画眉开口,旁边的百灵鸟便叫嚷起来:“虽然我们在这里不愁吃喝,但我们却没有一点自由。”“对!对!对!……我们要自由。”“我好久没有飞了。”“我讨厌人类。”其他鸟儿开始激动起来。一只金丝雀在一旁哭泣着:“我想妈妈……”听了它们的话,我很难过,也不知如何安慰它们,可我还是竭力地说出我的想法:“由于少数人的贪婪,而把你们困在笼中失去自由,我感到很抱歉。但是我想告诉你们,大多数的人都是爱和平、爱自由、爱动物的。”这时,鹦鹉又不紧不慢地发话了:“好了,好了,别再哭闹了,既来之,则安之。像我这样没事学学人语不也挺好。”它的话音刚落,便引来了其他鸟儿们的一阵骚乱。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异常的低落,我一直在想:由于人类的贪婪,我们是否还会失去更多的朋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趴在窗台上看风景。忽然一只小鸟飞了进来我伸出手它就落在我的手掌上。我仔细地打量着它:乌黑发亮的羽毛唯独头顶上长着三根五光十色的羽毛。一对灵巧的翅膀还有一张金黄的小嘴。
“你教什么名字?”我好奇地问。
“嗯我叫灵儿”小鸟害羞地说。
“你来自何方?要到哪儿去?”我忍不住又问。
“我从森林飞来因为人们在那里建立了一个工厂总总物质破坏了自然界的生态平衡。所以我们鸟儿想找一个新家。”灵儿不紧不慢地说。
“那你决定住在哪儿了吗?”我迫不及待地问。
“我觉得上海挺适合我们的”灵儿高兴地说。
“是啊。上海有着挺拔的大树、高达的楼房、干净的街道。那里是森林公园。你瞧绿树成荫蓝天如碧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在草丛中争奇斗艳蝴蝶在翩翩起舞。”我向小鸟全方位地做着介绍。
“太棒了!我要回去告诉同伴们到上海来安家谢谢。”说完灵儿拍拍翅膀飞走了。
我目送着小鸟心想:“小鸟啊你们快来吧。我们上海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