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班长,一班之长,听起来好听,当起来可不容易。我是纪律班长,其中的苦恼我最清楚。就拿下午发生的事来说吧。
下午自习课,同学们非常吵闹,讲话的讲话,离位的离位,整个教室像个菜市场一样。有的同学趴在一起悄悄地讲话,有的同学还赤着脚,跳来跳去。我劝他们说:“你们不要再讲话、离位了。”可他们还是不听。我生气了,大喊了几声:“安静!安静!”把嗓子都喊哑了,可他们仍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继续讲话、离位。
我忍不住了,指着正在桌边乱跳的同学说:“你还在这跳,马上给我坐下来!”他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继续跳着。
这时,值日老师来了,她见我们这么吵,非常生气,冲着我批评道:“你喊这么大声干嘛?你这班长是怎么当的?我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们的班主任。”我感到很委屈,两头受气,心里十分难受。
下课后,班主任陈老师问我事情的经过,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当班长要有耐心,对待同学要注意态度,掌握好管理的方法,这样同学才会听你的话。以后可别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听了老师的话,我也好好想了想:下午我不应该对同学们大喊,这样只会让同学们更加吵闹。这就是我当纪律班长的苦恼,但我有决心当好一个有能力的纪律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