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
全体师生:
2005年6月30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这一号召。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是由我国基本国情决定的、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保障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事关现代化建设事业;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中华民族生存和长远发展。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不可替代、再生的特殊资源。“电是发展的杠杆”。当前,我国是贫水国家之一,有400多个城市严重缺水。国家电力调度中心的资料表明,每年有21个省市出现拉闸限电现象,而且今年这一范围还有将要扩大的迹象。沈阳虽然不是缺水、缺电城市,但是有水当思无水之苦,有电当思无电之痛。如果说干旱和投入不足是缺水缺电的“天灾”,那么比“天灾”更严重的则是“人祸 ”。随处可见的人为的浪费水电,更是水电资源的头号敌人!
因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 、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重树勤俭节约的美德;
2 、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3 、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
4 、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浪费水;
5 、人走灯灭,光线充足时,不要开灯;
6 、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7 、电脑非工作期间及时关机,待机时请关掉显示器,减少电脑用电量;
8、家用和办公室用空调的温度请设定在27度以上。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节约用水用电,关“住”点点滴滴!节能需要你、我、他,节约水电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