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
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所以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浪费,我也特别听话,平时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我都放在“小猪猪”储钱罐里,从不乱花,等积攒多了,我就拿来买学习用品。
今天,家里来了一些客人,爸爸买了几瓶啤酒招待客人。饭后,我赶紧把空酒瓶捡到一边,再加上平时自己喝的牛奶盒、饮料瓶以及家里的一些废旧的报纸和纸箱,竟然有一大堆呢!我整理好后,请爷爷帮我的忙,把这些废旧物品卖给了废品收购站。收购站的阿姨直夸我是个懂事又节约的好孩子,我数了一下手中的钱,竟有3元8角整呢。我可高兴了,美滋滋的把钱塞进了“小猪猪”罐里面。这次我得存多点,因为我准备给一直带我、关心我的爷爷买份礼物,感谢爷爷对我的疼爱!我也会随时准备着把这些钱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
真好,废旧物品一卖,即得了钱,又帮妈妈把家里收拾干净了,更重要的是还不会对外界环境造成污染,这不是一举三得吗?所以我会一直坚持我的勤俭节约行动的。
小朋友,从这件事你们应该也都知道了勤俭节约的好处了吧?赶快加入我的行动,你也能从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