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的建设,让青年学子成为时代的先行者,率先投入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行动之中,校学生会现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将节能低碳融入生活理念
“节能低碳”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节能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走进绿色生活,将节能低碳切实融入自身价值观,然后内化为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自觉行动。
二使绿色环保成为行为习惯
“绿色环保”应该是一种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该培养良好的作风,真正做到“节能低碳”。吃,宁少不多,适量选餐,理性消费,减少浪费;行,宁走少车,短途多走路,方便多骑车;用,宁复不一,循环利用生活小商品,不用、少用一次性筷子、餐巾纸、塑料袋;宁低不高,多用节能、节水、节电用品,拒绝高能耗用品。我们要将一件件环保小行为记在心里,积少成多,厉行节约。
三、让你我相互促进,共同营造“节能低碳”校园
“节能风尚”需要你我共同促进,“节能低碳”的校园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参与。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召、辐射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全校师生加入到节能低碳的行列,共同打造“节约型”校园。
“践行节能低碳,建设节约校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恰值6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17日为全国首个低碳日,让我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绿色环保的理念,培养勤俭节约的习惯,努力争做节能低碳的先行者、示范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