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重要批示。23日,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此专门作了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临床28团支部在第27届“青春、责任、担当——迎接十八大,弘扬爱国情”最佳团日活动中,特发出“爱米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从节约粮食做起,将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仅以交大西校区的两个食堂为例,根据我们团支部的调查统计,平均每天就有约12.5桶食物被浪费(约合12500升),而在东校区的浪费情况就可想而知了,所以,节约粮食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浪费粮食的严重性。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全新的社会发展战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天使爱米粒”之“爱米行动”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在此我们向全体交大学子发出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身体力行,坚持杜绝浪费行为。
二节约用餐,适量订餐,避免剩餐;不偏食,不挑食;不攀比,不铺张浪费;提倡将剩余饭菜打包。
三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提倡绿色消费,坚持反对各种浪费行为。
四积极宣传,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郁氛围,做到互相监督,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中华先哲提倡“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勤俭美德。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应当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加入到“爱米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