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环境要素,水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200立方米,只相当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水资源是有限的,而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的不断发展,本来短缺的淡水资源日益紧张,水资源,成了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危机。全国年缺水总量约为300—400亿立方米,我国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每年农业受旱面积1—3亿亩。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因为缺水,黄河连年断流;因为缺水,沙尘暴席卷了华北;因为缺水,几千万人在干旱中挣扎……
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节水、爱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因此,在世界水日这一天即将到来之际,校团委向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从节约一滴水开始,重树勤俭节约的美德;
2、请您随手关紧水龙头;
3、请您注意不要乱扔垃圾、废电池等污染物;
4、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在我们的周围营造一个人人爱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也许,您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将会缓解用水紧张,并由此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爱水节水事关我们生存的环境、人类的事业,您的参与是我们最大的支持!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