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和家人吃团圆饭没有看到晚会的开场,但是自郭冬临牛莉的小品之后,我开始全程关注虎年的春晚。
说话爱分点,那么先说第一点,舞台绚丽,高科技技术运用到舞台表演当中。虽说每年春晚都挺绚丽漂亮,但是今年的印象挺深,特别是孙楠、容祖儿、王力宏和一位澳门女歌手联合表演的《相亲相爱》让人难忘,几位的特色嗓音结合动感的舞美设计确实挺好;还有就是王菲那首独唱,久未登台的菲姐歌声还是那么具有感染力,再配以时尚的造型和炫美的舞美着实让我们感动了一把。一句话,结合适当的多媒体工具让春晚舞台更加大气。
第二点就是今年春晚紧密联系网络,让网友们感到很好很亲切。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素来是新一年时尚语言的发源地:“清洁工和齐白石是一样一样一样的!”“毛病!(山东味儿)”“没病走两步!”“太伤自尊了!”“冲动是魔鬼!”“为什么呢?”“你太有才了!”“这个真没有”……都成为来年我们生活中的流行语,今年春晚反其道行之,多次借用2009年网友使用的流行语充实他们的节目。于是乎,冯巩、郭达、蔡明、李伟健、郭冬临、黄宏等人都成了2009年网友们的代言人,“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他XX的不是XX,是寂寞”、“XX,你妈喊你回家吃饭!”、“雷人”、“灰太狼”、“喜羊羊”、“八月份的天气是狮子座……”大规模的将当年的网络语言搬到春晚舞台还是第一次,这就是春晚的一次革新,爱上网的年轻人们可能通过这些网络热点回到电视机前看春晚,都想让春晚创新,学习网络把握流行应该是第一步。
第三点就是注重特色节目的推出。去年刘谦的魔术表演让人难忘,而今年央视春晚继续打造刘谦同学的近景魔术,应该说这次更震撼,“硬币穿玻璃”比“戒指进鸡蛋”更加震撼,一直明知道魔术有诈,但是刘谦选择的魔术节目和表演能力让人有多看几次的冲动:)还有就是每年必有的民族歌曲联唱,今年还是挺精彩的;值得一提的是,苏有朋、吴奇隆和陈志朋三位前小虎队成员的再次集体献唱,《爱》和《青苹果乐园》等都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这个节目也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春晚看了大多数节目感觉还好,其实大家也不必太较真,大过年就图个热闹快乐,我们以阳光一点的心态看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