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来了!街上热闹非凡,每个地方有着各自的特色。你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铁冲过春节的习俗。
每到春节的上午,家家户户的人都忙不过来。他们在忙什么呢?当然是在贴春联啦!春联都是红红火火的,都代表着吉祥幸福。门上贴着春联则有春味,无论再美的房子,就在春节不贴春联,那也不显得十分美观。
听!“啪啦啪啦——”这声音十分美妙,它唱出了春节的喜悦与热闹!你再仔细看,只见眼前一片红。就像一群红孩子在活泼乱跳。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什么了。
每到春节的中午,家家户户的人都会敬神。一般敬神都要放置三碗饭和一些菜,然而这些菜不能是被吃过的,要不然是对神的不敬。
每到春节的下午,大家都要到墓碑前扫墓,都是怀着满满的孝心来看望亲人。
每当春节的傍晚,家家户户都有除夕守岁的习惯。守岁从年夜饭开始,这顿饭得慢慢的吃,大家边吃边聊家常话,老人们最遵守这个规矩了,他们一吃就吃到深夜,而我们这些孩子们则耐不了性子,就跑出去,在外面一起玩爆竹,传来的欢笑声把除夕推到了高
潮。
吃年夜饭时,则少不了这两样菜:一样是年糕,它是过年中最有代表性的食物,它也是我的最爱,因为它很甜。还有一样是鱼,“鱼”和“余”的谐音一样,是象征“吉庆多余,年年有余……”
一时间,铁冲的过节习俗说也说不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那欢迎你来到这里,等你来到这里时,你就能亲身感受到它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