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新型肺炎疫情严重的非常时期,我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玩了。但是我却有一个能让人沉浸其中的乐园——那就是我的书房。
我的书房并不大,一走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大一小两张书桌。这两张书桌上摆放着我的学习用品。大书桌靠着墙,小书桌挨着飘窗摆放。在阳光充足的时候,我便在小书桌上学习,其他时间就转战到大书桌上学习。我的书架就摆放在两个书桌的拐角处,让我能轻松地找到我想要的书。
在我的书房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飘窗这个角落。每当我看到飘窗,心头便涌起了一股温馨感。还记得小时候,飘窗上摆放着许多绘本。那时候,我经常倚靠在飘窗上翻看着,静静地聆听着妈妈给我讲好听的故事。有时候,我贴着窗户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鸟儿欢快的在天空中飞翔着,偶尔鸽子会来我家窗台拜访,歪着脑袋,仿佛在对我问好呢!看着楼下巷子里的热干面馆前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想到那美味,我赶紧喊道:“妈妈,快给我买碗热干面吧,多加点芝麻酱!”
书房里摆放的最多的就是我的书了,有我最喜欢的人物传记和历史书。这些书幽默有趣,时常让我哈哈大笑。让我在快乐中学到不少知识。有时候,当我与作者观点不同,我便在书上留下我的质疑。在烦恼的时候,只要一打开书,便会沉浸在故事里,烦恼也烟消云散了。当我疲劳的时候,一打开书,又会变得精神抖擞,废寝忘食。书房就是我的能量补充站。
书房还是我的秘密小天地呢!我经常把门一关,偷偷的在里面“为所欲为”。妈妈和外婆想要知道我在干什么,还得敲门。当他们敲门的时候,我赶紧收拾好一切。妈妈不让我玩枪,我却把枪偷偷拿到书房,对着假想的敌人开始扫射。妈妈不让我玩剑,怕我伤到自己。可是,我心里就是住着一位侠客,于是我偷偷的在书房里挥舞着剑,想象自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情景。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还把妈妈用来打我的戒尺藏在了书包里,她怎么也找不到呢!
书房装满了我童年欢乐的回忆,它永远是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