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乐园,有的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游乐场,有的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公园,还有的是充满笔墨幽香的书房……每一处那里充满着成长的欢声笑语。而我的乐园则有些“土”,那便是爷爷的菜园
爷爷的菜园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这可离不开爷爷一锄头一锄头的辛勤劳作。每次爷爷去菜地,我都会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的后面——我也要当“菜农”。
到了菜地,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优哉游哉地在空地上挖个坑,可种子怎么搞呢?还好有哥哥这个同盟军,我俩打着手势,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成功“借”来了种子,像藏宝藏一样埋进土里。到施肥时又犯了难,肥料这可是特供资源,被爷爷严密看守着,不好下手。好在我机智,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何不自力更生,随即脱下裤子,贡献出了自酿的“琼浆玉液”。
毕竟自己为菜园出过力,丰收的时候我便大摇大摆地前来巡视。哇,还真是丰盛呢!藤蔓上挂满了黄光,一根根长着嫩刺儿,顶着黄花儿,清早的露珠儿都还没落呢,经阳光一照显得格外水灵;西红柿则大小不一,有的只有桂圆那么大,有的则大过我的拳头,说不定就有我种下的那一颗。
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登时便有一股醉人的气味混杂着泥土的清新扑面而来,让人“忍不可忍”。左手拽根黄瓜,右手扯个柿子,一个劲儿地往嘴里塞,嘴里一半红,一半绿,一张口准能吓得人退避三舍。哈哈,我就是最大的害虫。
爷爷的菜园,我的乐园,给我带来无数欢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