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他讲起话来多有劲呀,每一句都像小锤一样敲在我的心上。
【2】 妈妈这句话,像一根火柴,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
【3】 他嘴里像含着一个热鸡蛋,说话慢吞吞的。
【4】 他的话像一口敲响了的铜钟,“当啷啷”响在了我的心坎。
【5】 他说起话来,像炮筒子一样冲,全是火药味儿。
【6】 他用鼻孔哼一声,说:“你是吹糖人儿的出身,口气怪大的。”
【7】 常言道,希望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希望的顽强生命力在于它的幽深与飘渺,它并不是固定的代名词,它有自身的延续性。昔日的雕栏玉砌,金碧辉煌,在他眼里只是过眼云烟国破家亡的痛苦,使他几欲绝望。一代帝王错过了大好河山,好不失落;;而正是这种透彻心扉的痛楚成就了一代词人,空旷的山谷响起了一声悲鸣:”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他无言独上西楼,在月如钩的夜晚,高吟:”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千丝万缕的忧愁恰似”人生长恨水东流“。历史的风尘不知湮没了多少帝王的楼阁轩榭,唯他??南唐后主,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唱遍了忧思,吟遍了愁情,赢得了永恒。
【8】 这时,我突然听到了一声深深的叹息,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两个电话亭在对话。我感到非常好奇,便悄悄地走过去看个究竟。只听见一个电话亭在说:“今天人们又在我身上贴小广告了,他们把我贴得就像一只‘花脸猫’,要是我有一双手那多好啊!我就可以把小广告贴纸撕掉了。”另一个电话亭说:“我也是,我除了被贴成‘花脸猫’,我还被他们用电话砸脑袋呢。”我听了马上跑过去把电话亭的电话挂回在电话亭的脑袋上,还把电话亭身上的小广告撕掉,把电话亭打扫得干干净净。电话亭看见了就说:“谢谢你,把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你真是一个有道德而且很善良的孩子。”我听了说:“不用谢,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做。”
【9】 忽然,门外跑来一位中年妇女。她焦急地说:“红红,你家有扁担吗?”“有。”小红爽快地答应:“婶婶,您要扁担干什么?”那位中年妇女叹了一口气,说:“哎,真倒霉,才挑了几担稻谷,扁担就断了。”话音刚落,小红像一阵风似的跑进屋里,拿了一根新扁担说:“给。”中年妇女一看,是一条新扁担,就故意问:“断了要赔吗?”“不要赔!”小红干脆地说道。
【10】 这道难题,我绞尽脑汁,还是做不出来。忽然一只大手在我头顶上轻轻拍了一下,一个熟悉而亲切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袁静,你怎么还不回家呢?”我抬头一看,是教我们数学的孙老师站在我的旁边。“这道题我总是做不出来。”
【11】 这家伙的话像一股冷风,吹得我心里寒嗖嗖的,牙齿咯咯打颤。
【12】 这几句话从她那刀片一样的嘴唇中间吐出来,字字好像带着刀刃。
【13】 她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儿地说着,好像吐出一个字,就有百斤沉重。
【14】 她的话条理分明,而且连数字也似一串串珍珠,从口中滚滚而出。
【15】 你真是鬼拜花堂棗死作乐。都这阵了,还满不在乎。
【16】 我想把那件不幸的事告诉他,可是那些话凝成了冰,重重地堆在肚子里吐不出。
【17】 这些话虽然骂得很轻,却像重锤一般砸在我的心上。
【18】 我惋惜地说。“没事儿,考试又不是为了分数,而是为了检验我们是否真正学懂了知识。我虽然分数不好,可是我已经真正掌握了知识,下次就不会再错了。”“嗨!既然你已经明白了,在原处改一下不就行了,干吗非得让老师重判呀!”
【19】 “你们看,这些小金鱼游得多可爱呀!”吴零玉高兴地说,声音也变得像铃铛一样悦耳。没等我们回话,她接着说:“要是我们也像这三条小金鱼,永远不分开,那该多好噢!”看着她那神情的眼神,我的眼泪都要落下来了。
【20】 我激动地说:“吴伯伯,所有的干部都跟您一样就好了。”吴局长谦虚地说:“抑制不正之风,每个人都有责任呀!”这位老党员的肺腑之言,像一阵春风吹进了我的心田“阿明啊,念完大学准备干什么呢?”邻居一位老爷爷问道。“爷爷,我念的是经济系,等毕业了,我一定回来,和大家一起把咱们村的工业也搞上去。”哥哥的眼睛里闪烁着真诚的光芒。
【21】 我吃过早饭后在家里闲着无聊,便想起我的新朋友白云。对了,上回白云老兄不是给了我一个他家的电话号码吗!趁现在家里没有人,我打个电话去!说罢,我便拿着电话小心翼翼的播起号来。“嘟嘟嘟,喂,这里是天空总电话部,请问,您找谁?我帮您找!”电话打通了,我忙说:“我找白云先生!”“请您等一下。”想到即将和白云对话,我的心里既高兴又激动。白云家的电话接通了,白云问:“请问,你是哪一位,有什么事呢?”我对着话筒回答:“我是你的新朋友呀!”白云听了说:“噢,原来是你呀!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望了望窗外,外面热得让人受不了。我想了想说;“这样吧,给我们下一场倾盆大雨吧!”白云听了连忙说:“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我不能作主,我得去问问我师傅老天爷。”
【22】 “知道了呀,记住了,我的好姐妹。”吴零玉肯定地说,脸上也露出了认真的表情,而且还连连点头呢!在吴零玉的连连点头下,我们才最终相信了她。
【23】 艾禹彤也很激动,情不自禁地很有感情地说:“是呀,我们永远再一起,永远不分开!”是啊,我们俩都在吴零玉的话里听出了他很高兴也很舍不得我们,你看她说话时高兴的眯着眼,嘴角还往上弯呢!看着她很美丽,又让人不忍心离开。
【24】 “明霞,别这样。你们要坚持到底,直到最后胜利。即使只剩下你一个人,也要坚持!”江姐略停了一下,又轻声说道:“如果需要为共产主义的理想而牺牲,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可以做到——脸不变色,心不跳。”
【25】 我终于对姥姥发火了:“姥姥,我做作业,他抢我的笔,你不管,说让他玩一会儿;东东打别的小朋友,你不批评他,还说厉害点不受人欺负;东东摔玩具,你说值不了几个钱,再买新的……你这样宠他,偏爱他,那是害他呀!姥姥,对东东你千万不要再这样了……”
【26】 他话匣子一开,活像自来水龙头,一拧开就哗哗往外流水。
【27】 老校长的每一句话都打动着在场人的心弦,它像惊雷,把人震醒;它像强心剂,使人振奋;它像补药,壮人气力;它像火光,暖人心窝。
【28】 他这几句话说得重极了,好像掉在地上都能把地砸个坑。
【29】 她这嘴简直就是老太太纺纱,扯起来就没完没了。
【30】 老师的一席话,在我的心窝里添了一把火,浑身都烧得热乎乎的。
【31】 他的话越说越快越脆,像一挂小炮似的连连地响。
【32】 老师的亲切话语像那清澈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33】 老师的告诫是让我不断进步,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更比一节高。
【34】 老人说到这里,忽然停住,犹如那被弹得过急的弦儿,突然崩断。
【35】 老师的这些话,句句打在他的心坎上,仿佛是一场春雨,洒落在一块久旱的田地里,很快渗透了下去。
【36】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赞叹地说道:“这个小伙子画得真好啊!这样的画技没有三年五年是练不出来的!”“哟,金鱼游到了他的纸上来啦!”一个活泼的小女孩惊奇地叫起来。听到这话,在公园里晨练的老人公园里的清洁工在旁边茶室里喝茶的人,活泼可爱的孩子都聚集到这里来了。他周围顿时围满了人,这里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孩子,你瞧,那个叔叔画得多好呀!”“妈妈,如果我也能橡叔叔这样专心,就可以画好画了。”“这样的画技,真的很少见。”一个商人模样的人,认真的说道:“小伙子,你画得太好了,把它卖给我行吗?”有一位黄头发高鼻梁的外国友人羡慕地说:“你画得真好,画得好像和活的一样。”一个挎着书包的学生称赞道:“叔叔,你画得真好,能不能教我呢?”青年人没有任何反应。
【37】 有一次,王老师看了我们写她的一篇作文,有好些同学都写“他为了第二天用更美的语言,更美的动作来教我们进行体育锻炼,常常琢磨到深夜。夜很静了,只有他的房间灯还亮着……”,他指着作文直摇头,对我们说:“你们写的,与我的生活习惯完全相反。我从不喜欢熬夜,体育老师嘛,需要有充沛的精力,应该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你们这样写,是不是想把我累垮呀?”说完,他狡黠地望着我们。“不是,不是,绝对不是!”我们急得涨红了脸,慌忙分辩着。
【38】 我不知哪儿来的力量,大声对那几个学生说:“你们不要破坏公共财物!”几个中学生没搭话,都指着我哈哈大笑起来。看着他们眼里露出的轻蔑的目光,我瞪圆了愤怒的眼睛说:“做得不对,谁都可以管!”
【39】 他从来没说过这么多话,今天就像黄河决了口,简直什么也拦挡不住了。
【40】 这姑娘的话如同大地渗出的泉水,清清亮亮,自自然然,没有泡沫,也没有喧哗这话不软不硬,恰似一根藤条儿,打在他心上。
【41】 她嘴上没把门的,肚子里有什么就揣什么。
【42】 他生性寡言,不善辞令,可一旦敞开语言的闸门,就有股撞倒南墙不回头的气势他说话直来直去,从不拐弯,发起脾气来,一句话能把人砸个跟头。
【43】 她说起话来噼里啪啦,节奏很快,快人快语快性子。
【44】 只要不开口,神仙难下手。如今不管我怎么问,他只回答一句“不知道”。
【45】 她就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地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
【46】 咱们是小药铺,存不住你这根大人参。
【47】 他们俩也很想弄个明白,但大权没在手,干着急,只是狗咬刺猬棗没处下嘴。
【48】 她这人是属手电筒的,光照人家不照自己。
【49】 “缴枪不杀,宽待俘虏!”正在这个时候,传来了二班长的喊声,这口号喊得正是火候,只见一个敌兵伸手抓住了匪军官握枪的手,恳求里带点威胁:“副团长,投降吧!”“对,不打啦!”其他敌兵也跟着嚷起来。那军官的威风全没有了。
【50】 “怎么啦,孩子?”老伯伯露出关切的目光。“车子刹手卡住了,我掰不动。”我如实地说。“别着急,我来修。”伯伯搬车,拧螺丝,拆车,组装,累得满头大汗,车修好了。“骑上,试试。”伯伯说。“又灵便又轻松。”我高兴地说:“伯伯,这是给您的修车费,元。”“咦,这孩子,谁说要你的钱?”’可……“我脸红了。”孩子,伯伯修车不收钱的,快骑上走吧。“”谢谢伯伯!“我满怀感激地骑上车,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51】 ”老师,小草是怎么钻出来的?“她的身边是一群好问的小天使。”是你们的小脚踩出来的呀,你们不停地跑呀跑呀,踩破了大地妈妈的衣服,小草就偷偷钻出来了。“”花儿为什么是红色的呢?“”是让春风抚的。“”你的嘴唇怎么像花瓣,也是红红的?“”嗯,那是让你们吻的呗!“笑声在明媚的春光里回荡着,回荡着……
【52】 他很少说话,即使说话,也精选每一个字,好像在草拟电报稿。
【53】 他平时话不多,说起来总是慢腾腾的,像钉子钉在木板上似的,一句是一句,没有废话。
【54】 她的话儿不多,分量却很重,话语里的每个字,都拨响了同学们的心弦。
【55】 这句话就像钩子似的钩住了大家的心弦,算是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