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色家园倡议书
环境综合整治,创建绿色家园,人人有责。对这项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行动,广大妇女和家庭责无旁贷。要从美化、绿化楼前、楼后,爱护一草一木做起,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家庭社区行动”。值此自治区“十二运”和我市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一、做保护环境、和谐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每个家庭都要牢固树立“创建低碳生活、保护美化环境”意识,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家家参与,人人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以崇尚简约为荣,节能节水,保护资源;使用绿色产品,防范各种污染;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减少一次性产品的选购,抵制白色污染;注重对子女的环保教育,增强其环境意识,使她们从小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珍惜健康、重视环境的良好习惯。为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优化环境、美化生活,使全社会形成“简约就是时尚”、“节约能源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新理念。
二、做保护环境、和谐绿色生活的志愿者。每个家庭要在自己行动的同时,争当绿色环保宣传员,向家人、邻里和朋友宣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自觉节约能源,减少污染。要争当节能环保监督员,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协力保护资源、环境。让“低碳绿色生活”成为日常的生活方式,成为时尚的生活潮流,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