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学校日前出台了《苏州科技学院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方案》,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改善校内交通状况,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文明校园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一、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文明出行人人能做。校园电动车车速快、矛盾多、隐患大,给师生安全出行造成较大威胁,希望全校师生提高低碳意识,树立低碳理念,倡导徒步出行。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的校园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些文明,多一份和谐,多一路畅通。
二、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请全校师生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开”的出行理念;校园内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不使用汽车,不使用电动车,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减少交通拥堵,让我们共同体验清洁、畅通、高效的校园生活。
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中来,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遵守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方案,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校园环境。
校园内我们倡导:出行中,人让人,车让人,车让车,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
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遵章守纪,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既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更应是每一位苏科人的自觉追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参与,共同努力,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共创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校园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建设有特色、有品味、有活力的大学,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