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倡议书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
当城市的汽车日益增多,道路日渐拥堵时;当空气被污染,让我们的呼吸感到不适时;当驾车出行,不再快捷舒适时……我们应该思考:如何改变自身行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
我校已连续四年被评为“省直属教育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校园”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目标。为建设“绿色校园”、“幸福校园”,我们发起“爱我校园、‘135’绿色低碳出行”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公益行动,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我们倡议广大师生加入到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之中,主动宣传,让“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爱我校园,‘135’绿色低碳出行”行动中来。
二、争做“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我们倡导教职工购买小排量或新能源车辆,每周少开一天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同时我们倡议广大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低碳交通,绿色出行”活动,带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拼车”结伴而行,或选用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过节,尽量减少摩托车、小汽车的使用。特别要把步行和骑自行车出行作为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强身健体的有效行动。践行“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一起“低碳”出行,让我们的校园多一缕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多一些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