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拥有万里河山,幅员辽阔的多民族的国家。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它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我国有960万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大的国家,是世界上经济、文化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有文字可考的历史就有4000年之久。我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很早就有发达的农业、手工业和丰富的文化典籍。曾有过指南针、火药、造纸法、活字印刷等名扬海外的四大发明;还有为数众多的文化古迹。中华民族以刻苦耐劳着称于世,是具有革命传统的民族,是文化博大与包容的伟大民族!它拥有团结奋进,不屈不挠的13亿伟大人民!
翻开历史长卷,1840年战争以来,我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穷二白的中国人饱受欺凌,社会经济地位及其低下;曾经有1860年,可恶的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掠走财物,破坏、毁损建筑和文物,我国的园林艺术瑰宝就被他们化为一片灰烬!从那以后,战争的硝烟此起彼伏,中国大地到处一片沧桑。1874年日本侵犯台湾,后来挑起甲午战争;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等战争,我们的国土饱受践踏,我们的人们饱受奴役!1949年,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独立自主的人民共和国。人民从此当家作主,建立了比校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特别是十一届三以来,经济快速发展,锐意进取的中国人民赶超世界先进国家。
在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中,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和平凡的建设者。如__、董存瑞、杨靖宇、刘志丹、焦裕禄、孔繁森等。他们或抛头颅,洒热血,或用智慧和汗水铸就就了我们安定、和谐、幸福今天。
2008年是难忘的、不平凡的一年。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发生了:年初的冰灾、烧事件、5月12日四川大地震、让人期待已久的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我们团结,我们激动!困难压不倒我们,我们众志成城,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唱响了中华民族的顽强与坚韧,唱响了中华民族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暮暮朝朝澎湃的激情。
我爱我的祖国,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我要唱一首最美的歌,来歌颂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