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点亮小橘灯》。书里有20多篇小故事,每一篇都无比精彩,而且还告诉我们许多道理,看完让我受益匪浅。
《点亮小橘灯》是金波爷爷的著作,是一份送给小读者的礼物。读完后,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爱之歌》这篇文章。这篇文章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告诉我们以爱来回报,用语言、更要用实际行动。
生活当中我们要学会回报他人对我们的爱,也要珍惜他人对我们的爱。就像爸爸、妈妈,他们无怨无悔吗,不管我们怎样调皮、不听话,他们都会耐心的教导我们,我们却当成平凡的小事。有时他们让我们帮忙,我们都不耐烦地去做,如果当时想一想他们为我们所做出的付出,我们有什么资格去推辞呢?
有一天晚上,妈妈出差了,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在家,晚上我们早早就已经上床休息,但我感觉越来越冷,盖上棉被也不管用。爸爸看见,立刻摸了摸我的额头,摸着发烫,再用体温计一量,已经发烧了,爸爸立刻将衣服穿好,带着我去了医院,当时已经深夜了。到了医院后,爸爸东奔西跑已经大汗淋漓了,让医生打上针,我看见爸爸额头上汗水,心里感觉好温暖,也深深体会了爸爸对我的爱。
这篇小故事让我懂得了要会爱你爱的人,要会去体谅他人,替他人着想,也要用实际行到做出来,成为一位体贴他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