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描写父母有关的作文
自从我们随着哭声降临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要学会感恩。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教诲之恩,感激同学帮助之恩?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当我们在宽阔的教室里倾听着老师讲课时,当我们在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当我们穿着漂亮的衣裳时。我们是否想过现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是我们的父母整天奔波,早出晚归,辛苦工作换来的,我们体验过他们的劳累吗?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我们是否曾记得他们的生日,在他们生日时献上一句祝福和一张卡片,又是否察觉到父母脸上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自古以来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小时侯,我们依偎在父母怀里,听着父母用那美丽动听的声音唱出的催眠曲,安宁的睡着。长大后,父母在我们身边分担我们的烦恼,鼓励我们,伴随着我们成长,陪伴着我们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我们是鸟儿,父母是天空,我们是鱼儿,父母是海洋,我们是花草,父母是大地,他们永远守护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他们为我们做了许多事,在父母眼中我们是他们的一切,他们把我们看得比一切都还重要,我们哭泣,他们难过,我们开心,他们快乐。当我们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时,为了不让父母知道,我们在心中哭泣,在心中沮丧,父母那一双明亮的眼睛,看透了我们的心。在身旁一直安慰我们,鼓励着我们,失败可以从来,失败不代表着永远失败。他们的脸上增添了一丝皱纹,心中增加了烦恼。当我们生病时,无情的病魔折磨着我们,让我们痛苦难忍,父母在一旁陪伴我们,看着他们,他们好似比我们更加痛苦,眼睛中的泪水翻滚着。母亲用她那既温柔又充满母爱的手,抚摸着我们,抚去所有的伤痛。彻夜不眠地照顾我们,非常疲倦,尽管如此母亲还是坚持陪伴我们。当夜晚,父亲辛苦工作了一天回家时。他始终关心着我们,来到房间里看我们是否睡了,是否把被子盖好了。父母为我们认真工作,最早起床的是父母,最晚睡觉的是父母。父亲见我们的时间都很少,只有晚上回家时才能看见,母亲要帮我们煮饭,洗衣服,还要工作,天天都很累。而且只要我们有需要,不是坏的或过分的要求,都会尽量满足我们,父母他们永远把我们放在心中的第一位。
心中怀着感恩,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刻刻感谢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父母生日时献上一句祝福和一张卡片,在父母劳累后为他们揉揉肩,捶捶背。帮母亲洗碗,扫地,叠衣服。与父母多说说知心话,多交流,有事就要让父母知道,不要让他们担心。我们要用心去体会父母的艰辛和不易,为了我们他们多么辛苦。用心去倾听父母的烦恼,让父母减少点压力。心怀感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心怀祝福,祝福父母,天天快乐,天天幸福。
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关爱的海洋中。 父母的爱,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宽厚;父母的爱,就像那树根,坚定而深沉;父母的爱,就像那百花酿成的蜜,馨香而甜蜜。
感谢你们,是你们领我们来到这勃勃生机的世界。
感谢你们,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跟随在我们身边,对我们细心的呵护与照顾。
感谢您,我亲爱的爸爸,在繁忙的工作中,您总会挤出时间来陪伴我们,让我们感觉到父爱的存在。
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你就像是我们的指路牌,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道路。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赶来,为我解脱困难。当我做错事情的时候,你们总会对我慢慢解释……看着你们那疲累的面容,我不禁有些伤心。
感谢你们在我们的童年里撒下欢声和笑语,每时每刻都为我们着想。
当我得到老师的表扬时,你们绽开那样灿烂的笑容。曾几何时开始懂事的我们,知道了父母的压力,知道我们应该干什么,而不应该干什么,我们要让父母放心,不要再让他们再操心。
我们就像是一个个没有水的水桶,是你们的操劳、奔波,而把水一滴一滴积累起来,而装满的。
你们就像天上的太阳和月亮,而我们则是一颗颗不起眼的星星,要经过磨练和努力,才会得到甜果,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有所成就。
太多太多的感谢, 说也说不完,你们永远都上我的导引者,永远在我的身边对我总是关心、爱护。
天下有许多父母都是如此,他们一直对我们都是默默贡献,让我们齐声说:“感谢你们一直的照顾,你们永远都是我们的根源与支柱!”父母的爱,让我懂事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我们会牢牢记在心底,以我们最大的努力回报他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在这里,我要替所有的孩子向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父母深深鞠一躬!让我们一起同声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和描写父母有关的作文(二)
遥望远际的天边,细听风的声音,是那么的清新哇!坐在书桌前正写作的我,恨不得马上有一双翅膀,飞向辽阔的天空……这是为什么?因为――父母的爱,太沉重。
我生长在一个平凡的家庭,有弟弟和妹妹,弟妹还小不懂事,每天家中总是吵吵闹闹,面对这些问题,我能理解。但不时,我也会发一下小姐脾气,对弟妹们大声吆喝……
从小爸爸对我期望特别大,我也不知道为啥。所以我只好听他的话,乖乖读书,可是每次都会令他很失望,因此我也对自己少了几分自信,每当有什么比赛要我参加,我都不会告诉他们,除非获奖了,因为我不想在看见他们失望的样子。
我是一名多梦的女生,常发一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幻想有那一天我取得了什么成就,让爸爸喜悦,不让他失望……可能你会认为我很傻,但是我不认为,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梦想,只要你努力,梦想不灭,会成功的!每当爸爸下班后,都会问我一些“今天有温习吗?等一下温习……”之类的话,和他聊天都话题总不变。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但是……
他,看不透我的心思――
在爸爸心目中,我可能是一个不太勤奋的女孩,从不为学习紧张。可谁又知道,我在心中早已定好了好目标,在背后默默的奋斗。在学校同学们也许认为我成绩好,也许认为一般,我总是笑着去面对他们,可谁又知道,一直微笑的我,心灵的“后面”又有多脆弱,一敲即碎。
我很想逃离这片土地,去寻找另一番的情怀,追求令一份的舒畅。
我的时间之剩下两年,两年后就要中考了,我不想再令父母失望,不想再看见他们唉声叹气,不想他们为了我的失误要多交几万块的学费,不要再失望……深呼吸,回想,原来,父母的爱,太沉重。 和描写父母有关的作文(三)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们给我讲二万五千里长征,给我讲毛泽东、周恩来,给我讲雷锋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们告诉我,做事要小心谨慎、对人要诚恳、不可以说谎、要学会宽容、学会尊老爱幼,要懂得知恩图报、懂得无功不受禄……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以前的我总很天真的认为,父母照顾自己的儿女是很应该的,很自然的事。现在回头想想,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有时,我总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着他们呢,我也很不明白,但这也许是一种责任,一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还是爱怜,但不容置疑的是:他们确实对我们很好,确实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就拿每一天来说吧!
每一天的上午,妈妈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饭时,她依然在干活。到了晚上学习时,父亲又来辅导着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题的时候都要认真,不能马虎,父母每天都为了我教育着我。
这样的每一天,构成了幸福的我们,这样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对着父母的这分恩情,我应该以感激的心化为孝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都来爱护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