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父母的爱记叙文作文
每个孩子的父母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孩子,这样的爱像大海一样深一样宽广。很多时候也许你因为爸爸妈妈会训你,会限制你,甚至是会打你,就认为他们是天下最狠心的父母,但等你长大了或者过一段时间你就会知道那也是一种爱。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滑冰,天气非常的冷,北风打在脸上像刀割一样,虽然我带着厚厚的口罩,穿着厚厚的滑雪衣,可是还是能够感到那凛冽的寒风。冰场上的人不是很多,这倒很适合我这样的初学者,因为人一多我就不知道该往哪边滑了。我和爸爸换好鞋后就在爸爸的指导下一点一点的向前滑去,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不可以像爸爸那样两只脚一起蹬着滑,我总是一只脚蹬,左脚怎么样都迈不开。
整整三个小时直到天快黑下来我也还是不能用我的两只脚一起蹬,只能像只乌龟一样在冰上爬行,但是我已经快要累死了,我和爸爸说:“回吧,我好累”,可是爸爸理都不理我这个要求,就是不住的在一边让我滑,提醒我要注意动作,提醒我要迈开脚。当我再一次摔倒的时候,我坐在冰上说什么都不肯起来了,我太累了,我要回家。爸爸大声的对我喊:“起来,赶快起来!今天要是学不会用两只脚一起滑冰,就一直滑下去,直到可以再回家”!我的眼泪哗哗的掉下来,看看妈妈,可是她已经把头扭到一边去了,我没有办法,只有站起来边哭边按他说的那样去做,心里不住的骂“狠心的爸妈,讨厌的人……。”直到天完全黑下来,冰场上只剩下我们三个人的时候,我也终于学会了两只脚一起蹬着滑起来。
那一天直到睡觉前我都没有和他们说一句话,我太讨厌他们了。妈妈在我躺倒床上之后对我说:“孩子,不是爸爸妈妈心狠,每个人在困难面前都要有战胜它的决心。如果一遇到困难就要退缩,那一辈子都不会干成任何一件事情。爸爸妈妈这样做就是想要告诉你,你也一定会是个坚强的孩子,是一个成功者”!听了妈妈的话我还是没有说话,但是在心里我已经明白这是为什么了,明白了他们的用心良苦了!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因为这样的事记恨过我的爸爸妈妈,我知道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是他们的“宝贝” 描写父母的爱记叙文作文篇二
如果爱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爱的泪水;如果说爱是一堵城墙,那么筑起它的必定是爱的结晶;如果说爱是一束火焰,那么燃烧它的必定是爱的事迹。
今天周末,我决定坐车去奶奶家。我刚上车不久,便上来了一位大叔和他的孩子。孩子手上拿着一筒薯条,他们穿着简朴,头发蓬松,看起来并不富裕。那位大叔找到了一个座位,把男孩子抱在身上,只见孩子望了望手里的薯条,又说:“爸爸,妈妈在医院躺着,我们一人吃三根薯条,其它的让给妈妈吃好吗?”
“好!”大叔笑眯眯地说。
“不,不,我们一人吃两根,这样妈妈可以吃得多点了,对吧?爸爸!”
“对,对!我们家明明最乖了!“大叔依旧笑眯眯地。
男孩又改变了主意了,只听他纯真地说:“爸爸,我决定了,我不吃,都留给你和妈妈吃,这样,妈妈的病才会快点好起来,爸爸也会越来越强壮了!”
这一次,大叔不再笑眯眯的了,只见他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然后抱住他的孩子说:“明明,爸爸也不吃了,留给妈妈一个人吃吧!你说行吗?”
“行!行!都给妈妈吃!”男孩开心地回答。
一筒薯条分来分去,虽然平凡,但却包含了他们对母亲,对妻子的爱。我也坚信,爱,不曾走远,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描写父母的爱记叙文作文篇三
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也越来越能理解了,当然,我也要将自己的爱给他们。小时候,我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做呢?这是我绞尽脑汁想的问题啊!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明白,将自己的爱奉献给他们是多么简单的事啊,只要理解到爱的含义,在点点滴滴中就能体现出爱的伟大!
我的爸爸在我小时候经常出差,回家的时间很少,所以我跟他就比较陌生,好在爸爸性格挺幽默,我们之间的代沟很快就消除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我和爸爸单独在一起时,总是找不到共同话题,弄得很尴尬。最多就问几句什么:你明天上班吗?早晨什么时候叫你呀?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我常常想:我真对不起爸爸,他养我这么多年,跟他在一起我竟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为了跟爸爸有共同话题,我从各种渠道里了解有关爸爸的信息。一天,我终于从妈妈嘴了知道了爸爸过两天就要出差到内蒙古去了。于是,我立即在网上查找了内蒙古这几天的天气,知道了这几天那里很冷。恰好中午妈妈不在家,我对爸爸说:“爸,这几天内蒙挺冷的,您去的时候记得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爸爸没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点头,我忽然看见爸爸的眼里闪过一丝什么,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惊讶加感动的泪花。从此以后,我再没有把查天气当做是为了寻找共同话题,因为我明白了,那不仅仅是共同话题,更重要的是那里面有着我对爸爸浓浓的爱!
相比之下,我和妈妈就显得格外亲热了。我妈妈是个电视剧迷,自从家了有了电脑以后,妈妈就喜欢在网上看。可是网上看的这种时间很短,于是,我就问同学,他们的家长订制没,在我几天的劳动下,终于给妈妈找到了免费看电视剧的卡。妈妈晚上很晚才睡,每到冬天,我就经常瞒着她,将她的睡衣放在自己身上,这样,我的温度就能传送给妈妈了。每当妈妈因找不到睡衣而开灯的时候,我就醒了,笑呵呵地将睡衣递给她,她就抱着我亲。所以,妈妈经常叫我“冬天里的一把火”!我对妈妈的爱,虽然很小很小,但我知道,妈妈会感到幸福的!
爱,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上的表达,而是从心底里自然流露出来的东西。我们不能只要求父母来爱我们,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父母也需要我们的爱。不要认为大人们就不需要爱了,其实,在这方面他们有时比我们还脆弱,同学们,将你们炽热的爱毫无保留地献给自己的父母吧,我们的爱也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