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著名作家王树增创作了"中国革命史系列"之《长征》。
有人问他:"写这本书,有人买吗?"
事实上,《长征》畅销国内,供不应求。"读者不是爱我,而是爱我们这个民族。"王树增动情地说。
我们为什么怀念长征?
因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次传播理想的远征。千千万万红军战士,一路浴血奋战,传播着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革命理想,唤醒着中国民众,给予了他们世代从未有过的向往和希望。
长征,是走向一个崭新中国的里程碑。那群义无反顾、前赴后继的红色身影,也是建设崭新中国的征途上最美的影像。
怀念长征,意味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怀念长征,我们以此告诉世界――将永远守望历史的星空。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栖霞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工委、东方卫报共同承办了南京万名中小学生"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大型系列活动。
本次"重走长征路共筑中国梦"大型系列活动包括了"重走长征路"、h5网络传递星火、纪念长征胜利主题班会评选以及"我心中的长征"主题征文等内容......
自今日起,本报将择优刊登"我心中的长征"主题征文稿件,愿广大读者与小作者们一道,传承长征精神,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