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天空还是那么深邃,周围的一切依然朦朦胧胧。月亮像是轻纱遮面的姑娘,害羞地躲在云层里,透出微黄的光。
今天,身体一直很好的妈妈居然说有点头晕,唉,今晚的超市大采购也只能泡汤了。晚饭后我便陪着妈妈走到了药店。几经询问,妈妈买了几盒头疼片。回家路上,妈妈无精打采的,一句话都没有,刚进家门,就直接在沙发上倒下了。
纯白的灯光缓缓洒下,我起身去拿作业,不经意间看见了妈妈——她竟睡着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蹲下身,仔细端详着妈妈,好久好久没这样近距离的看妈妈了。我开始寻找记忆中的妈妈,寻找那个纤细挺拔的身影,寻找那头乌黑柔亮的长发,寻找那白皙柔嫩的脸庞,它们在哪里呀?我失望的垂下头,情不自禁的捧起那双手,那双柔软细腻的手也不知何时变得如此粗糙,我将脸埋在妈妈手心里,眼睛不由一阵酸涩。
岁月无情,青春不在,在家庭这个围城里,妈妈勇敢地承担了生活的风雨,她累了,她老了!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禁一颤,连忙走去拿一条小毯子帮妈妈盖上。
“给我喝点水。”妈妈醒了,喃喃低语。我忙起身给妈妈倒了一杯水,轻轻地递了过去。看着妈妈喝水时淡淡的满足感,我倍感惭愧,心也突然变得沉重起来,好像一块石头压着。
回想以前,无论我想要什么,妈妈都会给我买回来,可有时我却还要嫌弃;每次吃完饭,我都是碗筷一放就走人,只留妈妈一人辛苦地收拾着……无数个镜头在我眼前闪过,个个都像荆棘一样刺痛着我的心。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竟然是这么自私,无尽的享受着妈妈给予的关爱,却未曾想过如何去回报!
终于明白,我要快快长大,尽快懂事。我不能只是心安理得的享受了,妈妈也应该享受属于她的幸福,我知道,我该做些什么了。
窗外的月
亮透出了皎洁的光芒,静静地铺洒在地面。树影配合着虫鸣随风轻轻晃动,好美的景致呀。我心中的想法更加坚定:妈妈,我将告别稚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