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提起你小时候不经意间做过的一件小事,请你不要惊异于她的记忆。在母亲面前,没有奇迹。——题记
年华似水,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由一个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十六岁的花季少女。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然而随着时光的流逝,有许多都一如秋日林间的落叶飘零,只留给我模糊的背影,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铭刻在心。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入选了学校的舞蹈队,那年的元旦联欢晚会我参加了舞蹈《庆丰收》的演出,小演员们的家长也应邀到大礼堂观看演出,所以我的母亲也陪同我一起去了。
演出非常成功,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问母亲:“你知道舞台上哪个大头娃娃是我吗?”母亲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知道。”我感到非常奇怪,就追问道:“我是哪一个呢?”母亲说:“左边第四个。”我更加惊奇了,本来嘛,舞台上共有十个大头娃娃,服装、头饰都一模一样,连动作也被教练调教得如出一辙,母亲是怎么认出我的呢?母亲看出了我脸上的狐疑,便对我说:“在台上,你的手是不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快结束时我看见左边第四个人微微甩了甩手。你平时被东西扎着时就是这个样子。”我愣住了,小小的心灵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强烈的震撼,我悄悄地低下了头,看着母亲牵着我的那只手。我暗想,如果有十位母亲同时伸出一只手,我能辨认出哪一只手的纹络是属于她的吗?
儿女的爱和母亲的爱的出发点、延伸线与着落面都是不同的,因为她是母亲,是纯净的海,而我们只是小小的船,永远也驶不出她的海。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提起你小时候不经意间做过的一件小事,请你不要惊异于她的记忆。在母亲面前,没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