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 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作家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肤色各异的人种之间,在操着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
时代需要号角,催醒亿万人民的奋进;民族需要战鼓,擂响华夏儿女的精神。
中国是一本早已翻开的巨著,中国人应当读懂中国,读懂自己黄皮肤里浸透着的血质;一个永不止足于学习的民族,才是一个不老的民族;一个发自内心去热爱读书的中国人,方能将龙的血脉相承!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限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潜心阅读!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4月23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在这一天,告诉亲人和朋友:“今天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在这一天,走进伴你终生读书的学校——图书馆,借阅一本书。
在这一天,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已喜爱的书,并开始阅读。
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
在这一天,向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推荐一本书。
在这一天,送一本书给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
在这一天,对你周围的人谈论书以及关于书的故事。
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
在这一天,在你的能力范围内,组织一次读书交流活动。
从这一天开始,我们确立一种信仰:“阅读是生命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一座城市的风景与文化”。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亲爱的朋友,积极加入到读书活动中来吧!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与书相伴,在书香中成长!祈望看到每个人都能捧起一套经典,与大师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用最静心的阅读,来填实自己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一起踏上精神的旅程,共同建设我们的书香校园,文化校园!
让我们记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