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亲爱的读者:
“4·23”世界读书日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是一个全世界的读书人都翘首以盼的节日 。继2014年、2015年后,2016年“倡导全民阅读”第三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已成为国家层面的宏观策略日益被人们所熟知和推崇。
阅读是一种隐形向上的力量。它能带给我们宽广博大的胸怀,高瞻远瞩的眼光,见微知著的智慧;它能激活我们思想的活力,张扬我们的家国情怀。它能帮助我们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阅读中行走,连接着理想与现实,让我们的心灵家园一点一点地生长,一点一点地纯净。古往今来,以宁静之心坐得住冷板凳者,总能得到“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智慧顿悟。激活“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思想活力,滋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浩然之气。行走在阅读中,能让我们遇见更好的、更自信的自己和更美好的世界。
大学是精神的摇篮,是引领社会风气的灯塔,从欧洲中世纪现代大学产生之日起,大学就担当着文化传承、发展与创新的重要使命。推进全民阅读,大学责无旁贷。大学图书馆是荟萃知识的殿堂,是海量文献信息资源的宝库,是学校教学、科研的助推器,是推进全民阅读的理想家园。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亲爱的读者,“人间最美四月天”,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来吧!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让我们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去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一起奔赴诗和远方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