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学校4月24日的读书日活动。在这暖暖的春天里,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也涌动着一股读书的热潮。
同学们,读书就是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开拓我们的视野,点燃我们为实现理想而拼搏的信念。读书日,顾名思义,就是为读书而设置的节日,在节日里大家一起读书,交流读书收获,共享读书的快乐。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良师益友。鲁迅先生曾说过:“读书,就是把书当做朋友一样,去读懂这位朋友内心深处的世界。”儿童时期是一个人一生中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让读书成为习惯,要让读书成为乐趣,只有你发现了读书的快乐,带着享受的心态沉浸其中,你才能体会到那种持久而特别的喜悦。
本学期,我们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晨读10分钟,午读20分钟,周五的好书介绍、全校共读一本书,各个年级还开展了讲故事、写读书笔记等活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灵和书进行交流,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师生共同读书成为一道永恒而亮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带着积极的心态用心读书,根据读书节的各项安排和要求,积极参与各项读书活动,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