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老师、同学们: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爱读书,是一种美德。书是最好的精神养料,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能激励思维、启发智慧、改变命运;读好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境界,提高一个人的气质修养,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让人摆脱肤浅,走向深刻。
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与志向,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
在4月23日这一天,告诉亲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
从这一天开始,走进伴你终生读书的学校----图书馆;
从这一天开始,走进书店,买一本自己喜爱的书,开始阅读;从这一天开始,大家互赠最喜爱的书籍,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从这一天开始,每天关闭电脑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
从这一天开始,“时间再紧也要读书,工作再忙也要谈书,经济再困难也要买书,住处再挤也要藏书,交情再浅也要送书”;
从这一天开始,要确立一种信仰:“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
从这一天开始,让我们制定一生的读书计划吧!
老师们,同学们,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融入到全民阅读活动中,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