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楼下的小花作文1200字
是一只猫,这个名字是我给她起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楼下隔三差五的会来一些野猫,小花就是它们中的一员。
小花是只母猫,她长着三色花的脑袋,雪白的身体和三色花的长尾巴,所以,我给她起了个名儿——小花。
小花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猫咪,她不像其它野猫那样胆小,那样贪婪,她很亲近人。每当我远远地看见她,叫她的时候,她都会跑到我跟前,还会亲昵的围着我的双腿蹭来蹭去,每每这个时候,我就会从我家的报箱里取出专门为她购买的猫粮犒劳她。
而那些野猫总是见人就躲,即便是你给它们喂食,它们也是躲得远远地看着,等你放下食物走远后,它们才战战兢兢的跑过去,狼吞虎咽地吞食,滴的满地都是口水。
或许,小花是“女生”的缘故;或许,是喜小花的人太多,她不缺少食物的缘故,小花吃起食来总是很斯文,她用小小的米牙轻轻地叼起一粒粒猫粮,放进粉嘟嘟的小嘴里细嚼慢咽。这样的吃法哪会弄的一地贪婪的口水呢?哈哈,我喜欢一边看着她可爱的吃食,一边抚摸着她,叫着她的名字。当她吃饱了,便会自然地抖动一下两只前腿,然后,合着我的爱抚顺势在地上打起滚来,于是,我就会陪着她开心的玩上一阵子。
小花不仅亲近人,她还很聪明,她像是能听懂我的话似的。很多时候,我站在凉台上,看见她在楼下的小花园里躺着晒太阳,我就叫:“小花、小花”,她会立刻抬头四处寻找我,当她看到我时,我说:“小花乖”。她就是一直望着我,我试着悄悄躲开她的视线,去看她会干啥时,她会依旧慵懒地躺着打盹儿。而我要是说:“小花,快去等着”,随后我下楼时,就一定能看见小花守候在电梯门口等我,我会开心地抱抱她,给她拿猫粮吃。
不要误解哦,小花可不是好吃懒做的猫咪,她用她的聪敏与勤劳报答着爱她的住户们。
有一次,当小花抓住一只老鼠,叼着它骄傲的在大伙儿面前炫耀时,让这里原本不太喜欢猫的住户也渐渐喜欢上了她。楼洞里很多住户买来猫粮、水和牛奶喂她,还有人抱她去打预防针,时不时给她洗澡呢。
自从小花和她的伙伴们落住在我家楼下后,这里便没有了祸害人的老鼠,同时还给大伙儿带来了许多乐趣,小花也成了大伙儿喜爱的猫咪。
小花就这样在自由自在的环境中,在大伙儿的关爱下,一天天长大。好几个月后,小花居然成了猫妈妈,她依旧带着她的孩子们驻守在我家楼下的小花园里。可是,今年当她生下这胎宝宝后,却不见了踪影。
小花忽然不见了,其他的野猫也都没有了,楼下的花园一下显得空落落的,我的心也好失落。因为,这些日子小花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每天过往花园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去寻找小花的身影,邻里间见面也都会问起小花来,可是,依然不见小花的踪迹,两三个月已经过去了。
那天晚上我下班回家,上大厅楼梯时,忽然看见了皮毛干枯、瘦骨嶙峋的小花,我疾步走上前说到:“小花,你这么久跑哪儿去了?”这时的她也看见了我,她步履艰难的向我走来,吃力地张张嘴,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来,我眼睛湿湿地抱着她,来到我家报箱前,打开报箱,拿出那些一直为她留着的猫粮喂她。
小花还是那样斯文的吃着食,我还是轻轻地抚摸着她,只是在唤着她的名字时不由得独自唠叨着:“小花,你跑哪去了?是不是被人抓起来了?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呢?我都想你了,大伙儿都想你了!”
也许是逃生出来饿坏了,这次小花吃的比较多,我耐心的陪着小花吃完食,然后,回家换了一身衣服,下楼来抱着小花到我家里给她喂了些水,又给她洗了澡。
小花很听话的让我给她洗澡,洗过澡后的小花,又变成了从前一样漂亮的小花了。
之后的日子,大伙儿又开始天天给她喂食,逗她玩耍。小花在大家的呵护下身体渐渐强壮起来,如今已经能够奔跑跳跃了。
楼下的花园,有了小花的存在,增添了几份灵动。我们的生活中,有了小花的存在,少了老鼠的侵扰,也增添了许多乐趣。
不难看出,人与动物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