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中秋节作文
1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三口去奶奶家过团圆节。
一进门,我就向爷爷奶奶问好。奶奶说:“家里的无花果熟了,快去摘一些吧。”于是,我们就带着钥匙,拎着盘子,拿着刀子,背着网兜,扛着弟子,高兴的来到院子里。到了无花果树下,我看着爸爸已经爬到了树上,他踩着树干,踏着枝桠,去摘无花果。不一会儿,一盘熟透了的无花果就摆在了我的面前。
回到家里,大家一起忙着做团圆饭。今天的饭很丰富,有肉,有虾,有菜,有鱼,有大闸蟹,还有一盘新鲜的无花果!月饼是我切的,爷爷夸我真能干。吃完饭,我和哥哥姐姐玩了一会,就各自回家了。
今年的中秋节过得很开心!
2中秋节
这天,是中秋节,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晚上要去奶奶家吃香喷喷的饺子。
转眼间就到了下午,妈妈正要催我去奶奶家,但是我磨撑了很久,终于我坐不住了,跟着妈妈去到奶奶家。
本来我是要帮奶奶包饺子的,刚到奶奶家,奶奶就已经做好了饺子,我垂头丧气地说:“这次又没赶上。”
我慢慢地看斌斌哥哥玩电脑,没想到刚过了5分钟就开饭了,妈妈让我把这次的晚餐给拍了几张相片,留作纪念。我拍了我最喜欢吃的饺子,还拍了白切鸡、烧鸭还有香肠,以及各种各样美味的相片。
开始吃饭了,我高兴地坐在餐前,贪婪地吃着饺子,真是好吃!
吃完饭,我飞快地跑到电脑前看斌斌哥哥玩电脑,几小时后,我还以为过了20分钟,妈妈就叫我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希望下次再来奶奶家……
3中秋节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日。
听说中秋节的来历有一段美丽的传说:据说射日有功的后羿从西王母那里求来了长生不老的灵药。有一天嫦娥趁后羿不在家把灵药偷吃了,变成了神仙飞到月宫里。她非常寂寞,常年陪伴她的只有一只玉兔。后来后羿很想念她,每年的八月十五夜晚看着天上的明月就拿出月饼来纪念她。这种习俗一直延续到今天。今年的八月十五爸爸买了许多口味的月饼,有哈密瓜味的、桃子味的、黑芝麻的……我们一家在月光下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在翩翩起舞。
后来每年八月十五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团圆节日。
4中秋节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吃完饭后,就到楼上赏月,那圆圆的月亮像一个用金子做的大盘子。一些云在月亮前飘过似乎看见了传说中的嫦娥和她的玉兔,想起了有一个关于嫦娥的传说,这就是美丽动人的传说——嫦娥奔月。
我们一家人围着一张大大的桌子,桌子中央放着一盒月饼,周围还有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和食物,整个屋子充满了家人团聚的气氛。好香呀!我情不自禁地用舌头舔了舔嘴巴,妈妈给我们每人倒了一杯可乐,我站起来和表姐干杯,妈妈他们开始干杯了,趁大家不发觉时,我在月饼盒里拿了一个水果味的月饼和表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
我望着圆圆的月亮,感受着浓浓的亲情。祝远方的亲人健康快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5中秋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到了农历八月十五,今天是中秋节,又叫团圆节,是家人团聚、品尝月饼、饮酒赏月的好日子。
我和爸爸妈妈吃完晚饭,等待着月亮公公的出现。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树叶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它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我们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我们拿出几个月饼,月饼有五仁的,黑芝麻的、莲蓉的。好吃极了!我想起了《古朗月行》里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吃完月饼我们一家去了楼外散布望月!天空中挂着一轮金色的明晃晃的圆月,好象深蓝色的天空中衬托着一个大玉盘。一阵风吹到身上,感觉真舒服!
6中秋节
今天是阴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终于盼到了!
今天,外婆请我们去她家吃团圆饭,她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十分开心。
最难忘的时刻就是晚上赏月,吃完晚饭,大家来到楼顶上赏月,外婆拿出月饼、水果,供我们品尝。大约晚上八点钟左右,月亮从云层里钻出来了,圆溜溜的,真像我们吃的月饼呀!蓝黑色的天空中,一轮明月洒下银色的光芒,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
我们一边欣赏明月,一边吃着甜甜的月饼,忽然,我想起了一首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远在广东的爸爸此时是否像我们一样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如果爸爸现在和我们一起吃月饼,赏月那有多么幸福啊!
7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十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今天,妈妈带我到外婆家去看望外婆。一路上我看见外面优美的风景,有数不清洁白的棉花,稻谷快变黄了,树叶也快变黄了,到处都充满了秋天的气息 、也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来到外婆家,今天晚上外婆包饺子给我吃,佳佳说:“你们好不容易才回来一次,今天过中秋节,饺子表示合家团团圆圆。”
我、妈妈、外公和外婆在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桌子上面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有豆沙月饼、水果月饼、火肉月饼……还有许多水果、杉栗。月亮渐渐地升上高空,洁白的圆月仿佛象一个大月饼。我心里在想:月亮上的嫦娥姐姐和玉兔姐姐现在在干什么呢?她们是不是也在吃月饼呢?月亮好伟大啊!她孤零零的一个人在高空中,她用月光照着人类。
中秋节真好玩呀!今天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8中秋节
365天盼望之久的中秋节到了,我高兴得想一下跳到天宫的33重天,因为那里是天宫最高的地方。我跳到那里向下望可以看到脔宵宝殿。各种宫殿包括月宫。
今天,中午我和妈妈做了好多好吃的,有番茄炒鸡蛋。菜花炒肉。凉拌黄瓜。真是应有尽有。午饭后,天慢慢晚了。
终于,我们看见了月亮,月亮先是躲到云后,像一位羞涩的小姑娘,用黑色的面纱遮挡着脸,然后一点一点挪开。好象真的有常娥一般。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王维,李白的诗:“遥只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爸又何尝不是一个例子,别人家都团圆,惟有我爸在外边工作。我望着月亮,就仿佛我爸爸也正在望着这美丽而又宁静的夜空。与我有着一样凄凉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