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们乘坐着飞机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城市——似乎安静又似乎热闹的杭州。在飞机上往下望,壮丽的山山水水都变成了小点,密密麻麻的人变成了看不见的微生物。
很快,我们已到达了酒店,放好了东西,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出发了。我们要去哪呢?当然是杭州的主打仙境——西湖了。到了楼下,大街马路上,竟是男女老少悠闲地散步。车也来得很少,时不时才开来一辆,发出“嘀嘀”的声音。这对于生活在噪音杂乱城市的我,安静得不是一般的罕见,整条大街上,只有一阵阵悦耳的脚步声和人们小声的谈话。
因为西湖就在这的不远处,过一条马路就到了,所以我们走在去西湖的马路边上。过了一会儿,不远处便传来一阵阵动人的乐曲声,是什么人在跳舞?是什么人在歌唱呢?我们快步走着,很快便站在马路对面,只见许多的老年人正在西湖边上载歌载舞,一幅发生了喜事的模样,这喜出望外的样子,似乎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情不自禁地停下观赏。
坐着船儿,在西湖上“行走”着,碧水扑打着船儿的边,似乎在向船上的人们打着招呼。我心里不禁产生一种油然而生的惋惜:这碧水长流,山河壮丽的宝地,在游人的来来往往下,一次次的破坏下,会不会越来越憔悴,然后消失在了世人的眼中。想到这,我的心里很是难过,很是为人们的行为难过。一阵清凉的风儿拂过了我润红的脸儿,我朝风儿的方向望去。那一座座优雅古典的小岛,在风儿的微微吹拂下,越来越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里。我不禁一震,祖国竟有这样枝繁叶茂的仙境。那一棵棵高大苍劲的树木,足有5米多高,像一个大巨人,在空中俯视渺小的我们。它们一个个高大又粗壮,要在海口,可难以见得如此茂盛的树。正在赞叹不绝,风儿又送来浓浓的花香,一眼望去,那千百朵五颜六色的花儿,在风儿的微微吹拂下舞蹈着,似乎在争奇斗艳,向人们展现它们各自的风采。
船儿不知不觉地停了,我们上了岛,一眼便瞧见了几棵粗大的垂杨柳。它们挺着自己的腰,伸出长长的手臂,头发在空中漂浮着,像几位俊美的姑娘,正在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比起黄山奇松,它们更加千姿百态,也更加俊秀。倒给景点添了不少的点缀。在不远处,有一座古典花纹的亭子,在它的四周,布满了灿烂的花儿,它们摇头晃脑,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正围着母亲转,这是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让每一个人的心里都一下子充满了温暖。
船儿开动了,碧水欢送着我们,游过了千山万水,目睹了传世奇观。这块依然美丽的地方,是用多少人的汗水滋润起来的啊!祖国的山河是那样的壮丽,我们是否应该用行动去捍卫它!
杭州是那样的整洁,那样的美丽。但在这美丽的背后,又有多少人为它付出了汗水好心血。一个人,不能只知索取,更重要的是懂得付出!为什么海口已成了平庸的地区,游客们不再往来了呢?不正是这个意思吗?人们不能只知索取,更重要的是付出啊!为什么杭州山河那样壮丽?而海口的大海却奄奄一息,人们共同的付出,才是建设美好家园的根本呀!一个只知索取的人,永远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一个美好的家园,也是大家共同建设的呀!西湖的碧波翻滚着,伴着人们欢快的笑声,是那样说不出的美好。作为一名海口子民,让我万分羞愧。
到了晚上,大街小巷上亮起了五颜六色的光芒,是那样迷人,那样多彩。夜里,传来了蝉儿的大合奏,“知了,知了......”,它们伴着风儿卷入了我的梦乡,是那样动听,那样清凉。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我已离开了那座迷人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