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搭乘动车来到杭州。沿途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弄的我眼花缭乱。但比起精致、典雅的西湖还是逊色一些。
来到西湖,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游船。从游船向下俯视,只见湖水缓缓流过。西湖的水可真静啊!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西湖的水可真绿啊!绿得像块无瑕的翡翠。想前望去,三座小塔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西湖的水面上。导游说:“这就是三潭印月。”原来三潭印月就是三座小塔。一位游客说:“每个塔的腹部都有个圆孔,据说到了中秋之夜,西湖便会出现三十三个月亮,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水里,一个在人们心中,明亮的月光透过圆孔倒映在湖面上,就可以同时出现三十三个月亮。”
我们在谈笑声中来到了苏堤。从苏堤的岔路口拐进一条羊肠小径,曲径通幽大概说得就是如此。两旁笔直的树木参天,茸茸的绿草坪时而会有骄傲的孔雀停留。游人穿梭其间,清凉舒爽之感袭遍全身。沿着小径前行,就可以到达花港观鱼的最佳地点。鱼儿们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我把买来的鱼食扔到水里,鱼儿从四面八方聚拢来,争先恐后地追逐着食饵,它们拔刺跃起,鼓着眼睛。那红白相间的花斑游动着,染红了半个湖面,令人眼花缭乱。岸边的人们欢笑着,鼓掌相呼,拍照的拍照,喂鱼的喂鱼,好不热闹!真是鱼跃人欢,其乐融融。
从花港观鱼出来,再往前走,就看到了曲月风荷。风中之荷,那景致绝不亚于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忽然,大风起了,吹皱了平静的湖面。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成百上千的荷花摇曳着优美的风姿,无垠的荷叶衬得荷花是如此娇艳美丽。我站在岸边欣赏着,仿佛自己也是一朵穿着雪白衣裳的荷花,在那清澈的鱼塘里,和同伴们翩翩起舞,享受着伟大的音乐家——青蛙,那动听的歌。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走上了断桥,去回味了那千年蛇妖的传说;登上雷峰塔,去寻找白娘子的一缕青丝;漫步苏堤,去感受它那绿柳如烟地风景。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满西湖,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人间天堂——杭州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