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读书节的颁奖典礼这个星期五下午举行。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书香老师,书香班级和书香少年而举办的。其他节目都是为他们做衬托。我虽然是节目中的配角,但是‘行程’比主角还忙。
这个节目是老师们诗歌朗诵,我和其他俩位同学弹奏古筝为她们伴奏。我得知这一消息,内心无比激动和紧张。
我现在学的是中央音乐学院七级的曲子,但这次伴奏曲子是《渔舟唱晚》则是我两年前学的中央音乐学院考级的四级曲子,虽然学过,但很久没练早忘光了,老师要求我们先在家中练熟,把曲子背下来,再去古筝老师家排练。经过两次排练后,上个星期天早上要到学校多功能厅彩排一次,妈妈把琴搬到去到学校,和我一起把琴抬到五楼多功能厅。接下来第二次彩排,我们还没下课就被老师叫过去了排练。第三次彩排就在演出地点---鹿城文化中心,由于节目较多,下午一点开始到五点才结束。
这个星期五下午正式演出开始了,我们穿上漂亮的旗袍,由于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一点都不紧张。在前一个节目还在演的时候,我们就把自己琴在升降台摆好,位置坐好,听到报幕员报到我们的节目,工作人员把升降台徐徐地升上来,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现在终于亲身体验到这种感觉了。那是多么的‘奇妙无比,惊险刺激’。五颜六色的泡泡随着我们优雅动听曲子也飘起来,老师们朗朗的书声跟随我们的节奏一起一落,同学和老师们的掌声阵阵响起…我们好激动。
演出完毕,虽然我落下了几节课,但是我体会到课堂以外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