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阴雨绵绵、春寒料峭,我们小队到金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收获满满。
当我们人员到齐后,讲解员阿姨向我们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做法,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志愿者也有他们的规矩,那就是“七字法”和”八项制度”;接着,社区的志愿者代表向我们讲诉了他们志愿服务的收获和体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爱心妈妈”秀丹阿姨关爱欣怡的故事。
只见欣怡扎着长长的马尾辫,皮肤白晳,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有点害羞地坐在秀丹阿姨旁边,当我听完她的故事时,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原来在她出生四个月的时候,爸爸出车祸变成了植物人,妈妈为了照顾爸爸也辞了工作,生活十分困难,但是欣怡勤奋好学、乐观向上,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还获得过拉丁舞、绘画等比赛一等奖。活动现场,欣怡为我们表演了一段拉丁舞,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我心想:我们家庭条件比她优异,但学习却没有她那么努力,真是不懂得珍惜啊,以后一定向欣怡一样努力学习、乐观向上。接着,大家给欣怡送上心愿卡和小礼物,表达对她的爱心,希望她能够永远健康快乐成长。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大家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